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讲习堂“春风化雨” 砺使命建功立业
2021-11-25 15:21: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新时代金融职工讲习堂”是全国金融系统宣传新思想、弘扬正能量的重要阵地,也是彰显金融机构思想引领力、发展战斗力、文化凝聚力的“金字品牌”。

  作为荣获“新时代金融职工讲习堂”荣誉的单位之一,2021年以来,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坚决贯彻集团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深入宣传新思想、强化新知识与新技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一个引领、两个服务、三个平台”的讲习堂工作思路,创新开展“新时代金融职工讲习堂”线上线下工程,打造金融系统职工“讲、习”阵地,不断引领干部职工做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筑信念“堡垒” “一个引领”筑牢政治担当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引领讲习堂办学之“纲”,推动干部职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完善制度机制是推进事业必须下好的“先手棋”。广发银行南京分行笃定以机制保障引导人,在制定新时代金融职工讲习堂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设立讲习堂专项工作组,由分行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党建工作的党委委员与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各党建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组员,为办好“讲习堂”筑牢组织保障。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主动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和江苏省区域发展战略,助力江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借助保银协同、综合金融比较优势,全面提升服务质效,主动做好金融服务支持工作,履行好普惠金融社会责任;聚焦反哺惠民,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为员工“赋能” “两个服务”凝聚奋斗力量

  办好讲习堂,就是在为银行“立心”、为发展“凝魂”。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围绕“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广大群众”两个原则扎实推进讲习堂工作,持续提升干部职工凝聚力和感召力,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以讲好身边先进事迹与优秀案例为路径,引导干部职工学习劳模精神、锤炼岗位技能,提升服务中心工作的精神动力与实际能力;积极开展“疫情防控 党员在行动”先进事迹宣讲、“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宣讲、“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优秀青年员工事迹宣讲等活动;举办“王牌策划师”劳动技能大赛、金融法律暨案防知识竞赛、党建知识竞赛等10项劳动竞赛,努力打造团结、进取、敏锐、执行、担当的团队文化。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深化党史学习,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生根,将办好讲习堂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结合起来,举办“学史力行颂党恩、以赛促学展风采”党史学习教育综合竞赛,提高党员群众学思践悟筑牢初心、以学促做提升能力的行动自觉,为银行跨越发展凝聚起强大能量。

  拓教育“路径” “三个平台”提升学习质效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打造“网络学习、课堂式教育、专题讲堂”三位一体平台,实现讲习堂创办形式的丰富与创新,为宣传教育“提质增效”。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打造“网络学习”平台,“云上授课”更便捷、更及时,充分利用广学平台、门户网站、党建工作通讯、“学习强国”APP等线上培训渠道,组织全辖党员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学习培训工作,并开展在线知识竞答,以练促学,持续加强全辖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打造“课堂式教育”平台,“情景课堂”更精准、更有效,讲习堂每月对思想政治教育重点监督内容开展现场课堂式培训,通过“布置作业、教方法、改作业”的模式,提升讲习的科学性、准确性。

  “讲、习”阵地旗帜高扬,跨越前行永葆温度。矗立新时代坐标,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将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担当新使命融入血脉肌理,步履铿锵迈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文 沙天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