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高新区狮山商务创新区扮靓城市道路景观 打造“花园式”居住空间
2021-11-24 18:11: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狮萱):三角梅、百日草、一品红、瓜叶菊、紫罗兰、红绯扇月季树......近期,苏州高新区狮山商务创新区长江路、狮山路至玉山路段,以及狮山路市政道路两侧,新移植了各类鲜花与绿色植物,鲜花与绿植的点缀,让初冬出行的市民眼前格外一亮,仿佛置身“花园”般感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狮山商务创新区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扮靓城市道路景观,大力优化市政绿化,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此次 “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景观布置工程是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狮山商务创新区先后在狮山路、长江路、邓尉路、滨河路地铁口周边安装箱式花篮150处,并会同高新区绿化部门对长江路、狮山路至玉山路段进行绿化装饰点缀,全力打造“花园式”居住空间。

  在狮山路上,不少区间路口更是打造了绿雕景观小作品,仿佛把公园搬到了马路上,市民视线范围所及,除了鲜花与绿植的身影,还伴有阵阵栀子花香。狮山商务创新区在城市品质提升过程中,不仅聚焦市政绿化配套建设,同时结合辖区的山水文化,不断加大河道水质改善、淤泥疏通、水培移植以及城市口袋公园建设等,多举措打造怡人、宜居的高品质狮山商务居住区、高水准的经济发展先行区。

  “让居民生活在‘花园式’居住空间,一直以来都是狮山商务创新区在城市品质提升过程中的追求所在。”狮山商务创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区相关职能部门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遵循市政道路的布景填色特点,装饰街头巷尾扮靓道路,构成春有繁花、夏有绿草浓荫、秋有色叶、冬有绿意的四季皆景的生态城市空间景观效果,为辖区居民带来更多生活角度的幸福感、满足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