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滨湖各选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2021-11-24 11:39: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1月18日,是无锡市滨湖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选民榜公布的日子。连日来,滨湖各选区按照法定要求,根据区选举委员会统一安排部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将“多渠道、全覆盖、高效率”贯穿换届选举各环节,扎实开展宣传、培训、登记、核对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人大代表换届工作进程。

  提高效率,选民登记有创新

  近日,不少雪浪街道石塘社区居民都接到了一通机器人打来的提示电话,引导大家尽快到就近的选民登记服务站登记。这是石塘社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借助电信智能语音机器人,精准、及时推送人大换届选举相关信息的一项创新举措,大大提高了宣传通知的效率。

  作为一个联合选区,石塘社区所辖选区虽然只有社区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2个小选区、44个选民小组,却面临着院校体量规模大、商住小区新居民多、跨区安置老村民多、户籍居民“空挂户”“人户分离”较多等现实情况。该社区创新引入“呼叫机器人”参与选民登记工作,通过批量拨打电话联系选民,引导选民尽快登记。

  雪浪街道各社区也积极发动驻区单位、商住小区物业公司等配合选民登记,通过微信和QQ等工具,在单位工作群、小区业主群里开展“信息化登记”,与楼宇商户等流动性较大的居民加强联系,及时掌握最新信息及选举意愿,同步更新选民登记数据库,切实保障选民登记“一个都不少”。 

  张榜公布,保障选民选举权

  11月18日一早,滨湖区荣巷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就被排列整齐的粉红色选民榜吸引了视线,纷纷在红榜前驻足停留,仔细核对自己的姓名。“选民登记是换届选举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必须依法依规保障选民的民主权利,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始终。”荣巷街道党工委书记马雪锋在选民榜上找到自己名字后表示。

  近阶段,荣巷街道组织积极开展宣传发动、选民登记、统计核查等工作,确保“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做到“应登尽登”,共登记选民小组208个,选民总数70807人,张贴选民榜219处;同时积极组织选民看榜,认真倾听选民意见,为下一阶段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切实维护每一位选民的权利。

  围观榜单,群众参选意愿强

  蠡湖街道选举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滨湖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该街道紧紧围绕“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的指导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精心组织、统筹推进,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紧跟步骤、广泛动员、依法依规,扎实开展换届宣传、选民动员、选民登记等工作,全力保障居民权利,充分调动选民积极性。

  滨湖区选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全区划分区代表选区123个,将选举产生区人大代表287名;划分镇代表选区29个,将选举产生镇代表78名。全区共登记核对选民555242人,所有选民榜均以选区为单位张榜公布。下阶段,各选举工作组还将在选民看榜的基础上,根据群众反馈及时对选民榜进行补正,切实维护每位选民的选举权。(文 金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