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市梁溪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微小事”点亮群众“大幸福”
2021-11-22 10:43: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广丰新村社区积极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紧扣居民实际需求,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社区“微小事”点亮群众“大幸福”。

无锡市梁溪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微小事”点亮群众“大幸福”_fororder_1

广丰新村社区打造休闲小广场

  “微调研”回应“真需求”。广丰新村社区是建于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新村,小区内居民休闲场所匮乏的问题日益凸显,逐渐无法满足居民对于美丽家园建设的期待。为有力解决群众身边缺少休闲场所的问题,社区通过党组织搭建意见收集平台,深入开展“体验式、走访式、回访式”“微调研”,察实情、听真音,拿出真招、实招、硬招,有效增强党员干部为民情怀,着力解决基层和群众的“堵心、操心、烦心、揪心”之事。

  “微更新”助力“大满足”。广丰新村社区实施社区“微更新”治理项目,将原有的小广场进行全面改造,在保留原先党员议事亭的基础上,周围配套制作建党百年雕塑,全面打造爱国小广场。如今,通过“微更新”,社区小广场的面貌焕然一新,居民们可以在这里聚会休闲,对小区的感情也越来越深。

无锡市梁溪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微小事”点亮群众“大幸福”_fororder_2

广丰新村社区“扬志愿新风”红色结对活动合影

  “微活动”凝聚“邻里情”。广丰新村社区充分发挥爱国小广场环境优势,举办多场生动有趣的文化“微活动”。“七一”建党节前夕,社区带领辖区党员在小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紧跟党的步伐;暑假期间,老党员结对辖区青少年,开展“扬志愿新风”红色结对活动,以“老”带“新”的模式将党的精神代代传承;重阳节来临之际,开展“爱在重阳”敬老活动,向辖区80周岁老年人送上重阳糕以表节日问候。

  广丰新村社区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到各项工作和服务中去,以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党史学习深度,身体力行落到为民办事实处。(文 梁溪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