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滨湖区:打造居民身边的滨水幸福河
2021-11-22 14:05: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治水办以美丽河湖建设为抓手,以因地制宜、人水和谐的河湖理念为导向,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民生宗旨,打造“有河有水”“有河有景”“有河有文”的崭新唐巷浜。

无锡滨湖区:打造居民身边的滨水幸福河_fororder_美丽河湖建设步道水泥铺设完成_副本

美丽河湖建设步道水泥铺设完成

  唐巷浜地处无锡市滨湖区梁溪河南侧,位于月秀花园与月溪苑小区之间,河道呈南北走向,全长约为0.23千米,水面积约为3680平方米。水质的好坏与周边居民幸福指数休戚相关。“现在水清了,岸边也做得更好了,不仅看的舒心,我们早晨和傍晚也多了一个好去处,这是为民的大好事。”家住月秀花园141号的丁伯伯说道。

无锡滨湖区:打造居民身边的滨水幸福河_fororder_幸福河湖碧波荡漾_副本

幸福河湖碧波荡漾

  “唐巷浜美丽河湖示范工程投资约150万元,项目于9月下旬开工建设,目前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善,预计11月底全面完工。项目利用现有道路及高差台阶重新整理并优化,形成一条贯通小区内部的滨水步道,设置以党建文化、社区文化、河道整治保护环境为主题的宣传牌,结合镂空造型板固定在现有栏杆中序列展开,辅以草花地被植物提升空间层次感,未来将成为居民亲水、嬉水的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

  环境治理从来不是一朝一夕。自2019年开始,河埒街道对唐巷浜周边排水达标区进行“四位一体”排查,并对排查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雨污分流,2019至2021年对河道进行长效管护,滨湖区河道所加强对河面漂浮物和蓝藻的打捞,并在河口放置蓝藻隔离带及水生植物(水葫芦),确保河面整洁、隔绝蓝藻,并由社区做好河道及两侧日常巡查和长效管理,确保河道两侧10米内环境卫生按要求达标,确保治理之后得以良好的管护,全方位落实常态化管理,夯实河湖保护的长效机制。

  下一步,河埒街道将继续推进美丽河湖建设,以群众对水资源、水环境的需求为导向,用“小工程”撬动居民的“微幸福”,让“美丽河湖”释放“绿色红利”,不断惠及民生福祉,擦亮生态底色,为周边居民打造水清岸绿的宜居新环境。(文/图 翟鹏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