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2021中国·淮安科创峰会暨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2021-11-19 13:37: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诚意满淮、创赢未来。11月17日至11月18日, 由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淮安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淮安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的2021中国·淮安科创峰会暨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淮安成功举办。百余位科研专家、投资人和企业家齐聚一堂,为助推科技成果扎根淮安,为淮安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同台竞技,高科技“盛宴”强强对决

  为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2021年9月,中国·淮安创新创业大赛在淮安正式启动,大赛从地方产业和企业实际需求出发,瞄准绿色食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装备制造三大重点行业,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优秀项目,并通过北京现场选拔赛和线上路演选拔赛,最终遴选出20强项目参加总决赛。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里,20强创业项目全面展示项目亮点、技术优势和市场竞争力,最终“环保型喷涂持粘高分子防水涂料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2021中国·淮安科创峰会暨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19112256

淮安市委副书记赵正兰致辞 摄影 谭鑫

  据了解,一、二、三等奖获奖团队,落户淮安创业,符合《“淮安市333产业人才”集聚行动方案(试行)》条件的,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150万元资金扶持,并按有关政策提供人才公寓、最高100万元购房补贴以及子女入学等相关待遇。

  高端对话,“最强大脑”碰撞创新火花

  科创峰会现场,协立投资管理合伙人徐强,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国科嘉和基金高级合伙人陆佳清,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郜军,江苏视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华围绕“科技人才如何支撑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 “淮安科技人才工作的机遇和挑战”、“淮安科技人才工作存在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等进行高端对话。

  就如何打破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建议,政府要营造一个宽松的环境,要允许失败,不怕失败。一个科研产品实现产业化,很可能有5到10年、上千次的实验和试验,也可能最终会失败。科研成果最终要实现产业化,才能实现应有的价值。淮安科研人员要把科研成果与淮安的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论文写在淮安的大地上。

2021中国·淮安科创峰会暨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191122561

项目落地签约仪式 摄影 谭鑫

  人才荟萃,树立招才引智新航标

  淮安市委副书记赵正兰出席2021中国·淮安科创峰会并致辞,她指出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是引领发展的关键。淮安举办首届中国·淮安创新创业大赛和中国·淮安科创峰会,就是带着真金白银政策礼包,以赛引智、以赛招商、以赛融资、以赛造势,带着“诚意满怀”拳拳之心,以会交友、以会解惑、以会促建、以会促新,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她期盼各位青年创客、企业家朋友,把握时代脉搏,致力创新创业创造,在建设淮安、创造淮安、发展淮安中实现理想抱负、体现人生价值。淮安市副市长王向红在首届科创峰会上作《创意满“淮” 共赢未来》的主旨推介,从发展优势、创新资源、扶持政策三个方面介绍了淮安独特的创新发展优势。

  2021首届中国·淮安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既是终点,也是起点,活动现场,2022中国·淮安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将聚天下精英,引淮水激荡为淮安发展注入绵长动力。(文 陈超然 罗爱锋 王小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