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太仓浏河勇当为民服务实践者 办好民生福祉头等事
2021-11-19 17:38: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仓轩):苏州太仓浏河镇行政审批局坚持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举措,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有力举措消除营商环境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

  浏河镇行政审批局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系统平台升级改造,企业申报仅需在太仓市投资建设项目一网通办平台即可完成项目立项、规划审批、施工图审、质安监备案、施工许可核发等全部报建事项,实现一网通办。医保窗口正式上线医保零星报销OCR智能审核系统,实现住院医疗费用的系统结算。浏河镇行政审批局利用先试先行的优势,不断推进“零材料”申报个体工商营业执照的自助办理,极大地简化了注册流程,为大众创业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登记注册方式。

  浏河镇行政审批局持续推进“跨省通办”业务,借助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不断丰富服务手段、提升通办效率,将“跨省通办”高频事项由“承诺件”升级为“即办件”,实现企业和群众高频事项“收受分离、异地可办、即来即办”,发出浏河镇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浏河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搭建“不见面开标”系统,开启“不见面开标”模式。“不见面开标”模式只要投标人在网络能覆盖到的任意地方都能参与开标,极大降低了企业投标成本,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零跑腿”。

  浏河镇行政审批局坚持“数字赋能、智慧服务”理念,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技术人员成立“数字慧政”行动支部,以党员领办的形式,开展基于政务服务现实需求的政务自动化机器人攻坚项目,解决了跨平台数据互通问题,实现效率翻倍。

  2021年以来,浏河镇行政审批局以群众为导向,积极推广运用“好差评”系统,引导企业和群众对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服务态度等进行“一事一评”,通过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浏河镇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总体要求,丰富法治培训标准化体系建设,运行“线下+线上”学法机制,提高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发挥党员窗口先锋模范作用,每周五中午定时定点集中学习现场管理、规范礼仪、文明用语等政务服务内容,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在工作中热情服务群众,多次受到办事群众的赞扬,真正做到让群众微笑而来、满意而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