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市建邺区蓓蕾社区青少年“沉浸式”文化活动亮相“南湖记忆”文化街区
2021-11-18 11:28: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学“四史”、体验民族文化、打卡“网红”文化街区……近期,这些热门活动在“南湖记忆”文化街区陆续上演,盘活了街区的文化基因。为了加强各民族间的交流、交往和交融,让民族文化根植于社区青少年心中,11月14日,南京市建邺区南湖街道蓓蕾社区在南湖文化广场开展“童心向党·追梦新时代”青少年文化活动,社区三十余位青少年齐聚南湖文化广场,通过“体验式、互动式、沉浸式”的参与,感受不一样的南京文化。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先后在哪里召开?”“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什么?”活动开始,一场关于党史知识的竞赛引发青少年们的积极参与,五组青少年上台比拼“四史”知识,孩子们扎实的理论知识让结果胜负难分,最后在加赛题中才决出胜负。随后的互动问答引发现场青少年们积极抢答,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南京市建邺区蓓蕾社区青少年“沉浸式”文化活动亮相“南湖记忆”文化街区_fororder_4

活动互动问答环节

  竞赛结束后,来自蓓蕾社区维吾尔族的居民们带来了民族舞蹈表演,引发现场观众称赞。接着,来自社区不同民族的青少年们争相登台亮相,既展示了各族居民的风采,也充实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南京市建邺区蓓蕾社区青少年“沉浸式”文化活动亮相“南湖记忆”文化街区_fororder_5

民族舞蹈展示

  活动中,蓓蕾社区还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们贴心准备了少数民族商户制作的烤馕,为少数民族商户创收的同时,也让青少年们对各族文化了解更加深入,现场还穿插了南京非遗文化绒花的制作活动。

南京市建邺区蓓蕾社区青少年“沉浸式”文化活动亮相“南湖记忆”文化街区_fororder_6

青少年们与少数民族居民一起分享烤馕

  最后,蓓蕾社区志愿者带领青少年们参观了“南湖记忆”文化街区。20世纪80年代的起居室、客厅、小卖铺和理发店等特色体验空间引发青少年们驻足打卡,纷纷在双卡录音机和电视机等组成的时代影音展墙前合影留念。

南京市建邺区蓓蕾社区青少年“沉浸式”文化活动亮相“南湖记忆”文化街区_fororder_7

各民族青少年共同合影

  此次活动围绕“民族一家亲”的主旋律,通过民族融合一家亲的文化体验活动,在社区各民族青少年心中根植了民族融合的“红石榴”家园精神,彰显出社区各民族居民对蓓蕾社区多元文化共融以及多民族和谐相处举措的认同感、归属感与幸福感。(文/图 建萱 王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