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市相城区元和街道党史“充电”蓄能量 为民服务有温度
2021-11-17 18:47: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相轩):2021年以来,为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苏州市相城区元和街道建元社区用活红色资源,让党员在寓教于乐中热爱学习、掌握党史,通过推出“四大课堂”“设立网格站”等多种学习教育形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令党史学习教育更添“民生温度”。

  营造“不间断”学习氛围 让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建元社区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在党员微信群内坚持每日推送党史学习链接,提醒党员每日学习,提高理论知识储备。

  社区结合“周三午间学习会”,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组织党员进行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研究、专题宣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引导党员积极进行学习讨论,检测党员的党史知识积累情况。

  社区创新“建元之声”电台,开辟“四史故事”有声频道,积极挖掘辖区内老党员、老兵、老教师等先锋党员进行讲解,邀请到中华吟诵传习人沙家骅担任主播,讲述中国的诗词文赋;引导年轻党员将党史学习心得录制成音频,以广播形式,向居民群众传递。

  沉浸式“四大课堂” 为党史学习教育多元化再“加码”

  建元社区组织党支部党员实地走访红色基地,包括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吴中区越溪街道旺山村、苏州革命博物馆,通过实地走访,让党员切身体会到红色革命力量,进一步激发社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社区组织辖区内居民开展广场舞比赛,组织居民学党史、舞新风。在每季度的党支部大会上,建元社区党支部专门安排时间,组织党员观看《记忆100》等党史纪录片,通过视频的形式加深党员对党史的理解。

  网格站变身“解忧铺” 令党史学习教育更添“民生温度”

  2021年3月,建元社区在尚景花苑小区内成立网格站,并在站内成立“建言建语多级多境红色议事厅”;设立“党员中心户”,建立“党员民情责任区”,引导党员认领“自治清单”。

  在集尚里网格站,建元社区不断收集居民意见。发现居民对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呼声最为强烈,于是建元社区结合实际,在尚景花苑小区内推行“社区帮扶引导、业主集体协商、多方参与治理、共治共管共享”的模式,共同打造“尚景自治家”书记项目。

  建元社区在进行便民服务的过程中,逐步组织成立一支志愿服务队伍。该志愿服务队由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以及物业工作人员构成。在每月开展的“9号公益日”活动中,该志愿服务队向居民进行反诈宣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