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芯”上发力 无锡市锡山集成电路装备产业园举行重点项目招商恳洽会
2021-11-16 17:59: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1月15日下午,无锡锡山集成电路装备产业园重点项目招商恳洽会举行。此次活动作为锡山区金秋招商合作恳谈会的预热环节,勾勒出锡山区完善清晰的产业图谱中关键一环,也是锡北镇持续“芯”上发力的生动探索。会上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锡北镇人民政府与半导体装备关键部件生产基地项目、集成电路设备零部件无锡基地项目签约,两个总投资约16亿元的项目正式落户园区。

“芯”上发力 无锡市锡山集成电路装备产业园举行重点项目招商恳洽会_fororder_图片2_副本1

项目签约

  集成电路装备产业园总规划面积2.4平方公里,核心区1平方公里,科学布局硅片生产与加工设备区、前道晶圆制造设备区、关键零部件制造区、后道封装测试设备区、研发及服务中心区和人才社区等六大功能片区,现已集聚连城凯克斯、吉姆西半导体、拉普拉斯等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建成院士工作站、同济大学新型半导体材料与装备无锡研发中心等研发平台。

  根据规划,园区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太湖湾科创带发展等战略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市场导向、协同发展、集聚发展”基本原则,重点聚焦半导体核心设备和关键零部件等领域,力争到“十四五”末园区产值实现200亿元,旨在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产值超千亿元的“智能、低碳、生态”集成电路装备产业园区。

  近年来,锡北镇围绕锡山“四新四强”产业集群和特色专业园区建设要求,依托深厚的产业基础,大力发展半导体装备、集成电路等高新技术产业,助推产业创新升级、经济跨越发展。2021年1月至10月,锡北镇集成电路产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4.68亿元,同比增长135.87%。

  据介绍,下阶段锡北镇将坚持以全区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规划为指引,聚焦产业链的前后端、上下游,同步谋划推进园区空间承载和功能配套设施、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以“争第一、创唯一”的魄力与激情,加快打造具有锡北特色、具备错位优势的集成电路装备产业集群,为锡山“打造高质量全面发展示范引领区”注入发展新动能。(文/图 沈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