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江溪街道:关键“三招”破解治理难题
2021-11-10 18:33: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太二社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群众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深度融合中创新社区治理体系、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建设品质、宜居社区。

  访民情,知民意,实处着力出“真招”

  社区党委始终坚持群众阵地,在凉亭、广场、援手志愿者服务站点等居民聚集处设立“微心愿”收集箱,又积极发动党员与居民骨干,深入网格摸排情况,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坚持协商议事,以女性自治“嘉议厅”、“四方+”联席会议、“和议厅”推进“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为社区治理提供民间智慧;坚持问题导向,于千头万绪中理出实践方向,联合长江路党建联盟单位携手开展多个为民项目,将外部资源与内部需求紧密对接,化“责任清单”为“幸福清单”,加速释放为民红利。

  解民困,惠民生,靶向发力亮“硬招”

  缤纷色彩勾勒创意,一米高度传递温情。社区联合第三方社会组织、辖区学校共同发起“一米阳光”系列活动。“请你来坐一坐”活动中,社工与新区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共同彩绘老旧的座椅;“以花会邻”活动中,小朋友们和居民骨干建设小小花圃,打造“微花园”,装点公共环境;“幸福阳光”活动中,中铁十九局等联盟单位根据居民反馈,定向装上晾衣架,为居民解决“晾晒难”问题。一个个“小而美”的活动形成合力,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连民情,润民心,精准施力谋“新招”

  当前,社区党委倾力打造“生态友邻”型社区,营造浓厚的人文情怀。社区联合专业摄影公司开展“记录美好”活动,为辖区内金婚、银婚的家庭拍摄结婚照,从古风到现代,一对对夫妻在镜头前露出了羞涩又幸福的微笑。孝老爱亲话重阳,邻里欢聚颂祖国,一场诗歌朗诵会、一次重阳糕品鉴,一场场红色文化活动丰富着老年居民的日常生活。(文 颜世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