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连云港灌云县:“惠企36条”新政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1-11-09 11:19: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挂设‘灌云县营商环境建设监测点’牌子,向企业负责人宣传政务、政策、市场、法治、社会、作风环境六大类36条惠企具体措施和整治营商环境‘1113’监测服务举措。”这是11月4日,连云港灌云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异武记录在“百名干部帮联百家企业记事册”上的工作内容。

  11月4日,一场特殊的挂牌仪式在灌云利民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除了“县纪委监委重点监测企业”的牌子外,县纪委监委还挂设了一个“纪委书记直报”的箱子,留下一本“进企检查处罚登记”的本子。按照“六大营商环境”整治攻坚战的规定,监测点可以直接向县纪委监委指定的联系人反映问题,由县纪委监委指定承办人办理,实行直报快办。

  周异武表示,“惠企36条”的出台旨在贯彻落实全县经济运行调度暨招商引资推进会议精神,聚焦企业反映集中的办事环节的痛点、难点、堵点,以政府有为,推动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社会有序,打造灌云营商环境“六个示范工程”,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灌云“十四五”实现“三先”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连云港灌云县:“惠企36条”新政赋能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09100211_副本

帮联人员走访企业

  “我们住建系统和城管等相关部门在政务环境方面必须做到要将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所涉及的42项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实现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灌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江劲松表示,在灌云县整治优化“六大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及政策措施里,围绕政务、政策、市场、法治、社会、作风环境建设六个方面,着力打造“灌云服务”“灌云效率”“灌云执法”“灌云法治”“灌云兴商”“灌云清风”六个示范工程。

  围绕“六大示范工程”出台的“惠企36条”如何才能落地生根?灌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蒋颂华表示,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主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整治营商环境、护航项目落地”为目标,紧盯当前企业集中反映的“六大营商环境”,以“严密实”监督三字诀,全力打响营商环境再优化的攻坚战。“‘1113’监测服务就是通过建设一支30人的作风监督员队伍,组织一支100名干部队伍帮联100家企业,推动一项营商环境满意度评价工作和设立30个营商环境监测点、营商环境纪委书记直报箱、行政执法进企业检查登记簿等举措,把监督抓牢抓细,让整治优化营商环境的风暴刮到底。”蒋颂华说。

  灌云县行政审批局局长龚志峰介绍,为了营造更优质的营商政务环境,该局实行省市县重点企业“一对一”代办制,代办专员要通过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度,积极主动提速增效。

  “惠企36条”的出台赢得了在灌云求发展的企业家们的集体点赞。

  “要实现‘拼搏冲刺保全年,奋力进位大提升’的年度目标定位,主攻点是集中精力抓招商、集中要素建项目、集中攻坚优环境。” 灌云县委书记苏锋说,“要彻底整治服务态度恶劣、执法思路存在偏差等现象,积极推出‘定制式’‘点单式’‘妈妈式’等服务模式,全面精简项目审批流程,切实营造聚商兴商发展环境,更好地汇聚资源、集聚要素,确保交出新发展征程上的第一份合格答卷。” (文/图 范伟 夏兴俭  乙秋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