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山水城(雪浪街道): 倡导“全民阅读” 共享书香四季
2021-11-08 16:33: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氛围,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雪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响应“全民阅读”号召,开展“全民阅读”新风行动,围绕红色经典,点亮红色初心,借助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覆盖社区老中青三代,让“全民阅读”陪伴社区居民走过四季。

无锡山水城(雪浪街道): 倡导全民阅读 共享书香四季_fororder_图片1

“党史青年说”主题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供图 滨湖区委宣传部

  社区将“全民阅读”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为社区397名党员发放“四史”书籍以及学习笔记本,呼吁社区党员自学党史,传承红色记忆。同时,社区在2021年4月份召集青年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同参与,邀请党建联盟单位市委党校老师作为书香引导员,在社区开展“党史青年说”主题活动。

  社区将“全民阅读”与暑期青少年活动相融合,在6月份、7月份,与联盟单位雪浪中心小学相继开展“党史百年·童心故事会”系列活动两场。

  秋高知气爽,“码”上读经典。线下,社区开展支部书记读书会,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书籍;线上,用好“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电子书,社区通过电子屏、宣传栏、党员居民微信群等投放宣传信息,呼吁社区居民参与其中,共享读书之乐。同时,社区将线上阅读与党员统一活动日、人大换届选民上门登记相结合,扩大居民的知晓率,增加线上阅读的参与率,“码”上读经典的便捷方式,逐步走进社区家家户户。

  冬寒有梅香,知行书社来。社区以乐龄驿站为载体,开辟红色阅览室,与无锡市委党校达成意向,后续将通过赠送书籍、图书漂流、建立“知行书社”等方式,让早读有报、深度有书、幼读有绘本成为“红色阅览室”的常态,也为乐龄驿站燃起阵阵书香。(文 李梦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