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实施“主闭”微创介入手术
2021-11-08 18:34: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期,71岁杨老伯时有感到胸痛背痛,偶尔还有心悸不适。在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后,经过检查发现,原来他患上了“重度主动脉瓣关闭不全”(以下简称重度“主闭),重度“主闭”严重影响心脏健康。

  杨老伯必须进行外科换瓣手术,让他和他家庭陷入苦恼的是,传统治疗主动脉瓣疾病的方式就是外科开胸主动脉瓣置换术,是一种以人工瓣膜替换原有病变或者异常心脏瓣膜的胸心血管外科手术,术后需要休息疗养,而杨老伯老伴在一个多月前刚刚进行了肺癌手术和术后化疗,他们只有一个独生女儿,在照料小孩和平时繁忙的工作下,同时照顾生病母亲已让她精疲力竭,杨老伯不想再增加女儿的负担。

  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团队提出可以进行微创介入换瓣膜手术,新的“TAVR”技术以损伤相对轻微,有更低的感染率、对身体的损伤更小、更短的住院时间和更短的恢复时间等优势,给众多“重度主动脉瓣病变”的患者带来福音,然而重度“主闭”,因其解剖及病理生理与“重度主动脉瓣狭窄”存在较大的不同,对该类患者进行“TAVR”手术需要做好充分的术前评估和更高要求的术中操作,心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郑扣龙充分做了术前评估,和杨老伯及家人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最终接受了这一艰难的挑战。

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实施 “主闭”微创介入手术_fororder_图片6

手术现场

  在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导管室内,经过约一个小时的多科联合配合,手术成功完成。

  参加本次手术的还有心内科主治医师陈亮,及麻醉科、心脏超声科、心外科、血管外科、急诊重症科等多学科年轻骨干专家,他们在一起团结协作认真努力为通城的心脏健康保驾护航。南通市重度“主闭”TAVR手术的成功,标志着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多学科协作水平、心血管病救治能力又再次迈上新台阶。(文/图 陈豆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