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市建成30家公安综合服务窗口
2021-10-29 18:31: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0月28日一早,市民张先生来到南通市通州区兴仁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为小孩申报户口,同时还需要办理自己的出国护照和处理车辆违章,窗口工作人员顾潇潇熟练操作,很快办结了所有业务。“以前还要跑到出入境窗口和交警部门去办理,现在很方便。”张先生说,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不仅服务优,而且速度快。

南通市建成30家公安综合服务窗口_fororder_11

兴仁派出所窗口人员为民服务

  2021年2月,南通市公安局启动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试点工作,在前期“一门通办”建设的基础上,根据群众需求和地区布局等情况,在全市确定了30家派出所、便民服务中心的公安窗口作为试点改革单位,计划年内建成。截至目前,30家公安综合服务窗口已全部建设完成,提前投入使用。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本地特色,南通市公安局全面梳理了户政、身份证、出入境、车驾管、交通违法处理等业务,列出包括200元以下交通违法曝光处理、驾驶证补换证、因私出国护照首次申请、居民身份证办理等三大项26小项公安高频业务清单,并逐一编制流程标准,为业务办理提供规范指引。

  “统筹业务授权和窗口警力资源,打破以业务区分窗口的传统模式来打造综合服务窗口。”南通市公安局公共关系处处长黄新龙说,为了确保试点建设科学、规范,符合办事群众的期盼和需求,公安机关依托派出所和便民服务中心,为综合服务窗口调配人手、统一管理,同时打破警种壁垒,根据清单和岗位分工,授予不同的业务权限,方便群众就近办、一窗办。

  在前期组织培训的基础上,9月25日至9月26日,南通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服务窗口技能比武竞赛,为主检验窗口工作人员的综合服务窗口办理实操水平,确保知流程、懂业务、能受理和办理不同类别的公安窗口业务。根据业务办理需要,南通公安警务保障部门还为窗口改造提供了必要的经费,整合平台、采购设备,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

  此外,南通警方还将“南通公安”APP的事项功能整体迁移至南通公安微警务,合二为一,提供12大类187项网上在线服务,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文/图 苏锦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