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探索传统文化的创新表达 阅文首个网络文学创作基地落地苏州
2021-10-29 17:32: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高轩):10月29日,由苏州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苏州高新区工委宣传部、苏州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苏州高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及阅文集团承办的网络文学创作基地挂牌仪式在苏州高新区举行。

探索传统文化的创新表达 阅文首个网络文学创作基地落地苏州_fororder_图片3

启动仪式 摄影 苏高轩

  挂牌仪式上,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志军,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涂海燕,苏州市委宣传部出版和版权管理处处长汪军,苏州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周晓明,及阅文集团副总裁、总编辑杨晨共同出席,38位在苏州的阅文作家共同见证。

  这是阅文打造的首个网络文学创作基地,预计未来将成为网络文学作家与大众情感共鸣、与时代价值共振的“精神家园”。杨晨表示,能在苏州建立首个网络文学创作基地倍感荣幸,希望能借这里深厚的文化底蕴,提供一个帮助大家汲取精神养分的平台,更希望打通传统和现代,让网络文学与传统文化相遇、碰撞,产生具有新时代特色的文化价值与精神表达。

  当下,网络文学已经诞生了不少探索传统文化创新表达的作品,不仅涌现出历史、武侠、仙侠、玄幻等多个重要品类,也有将刺绣、茶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到好故事的众多佳作。阅文平台的作品《直播之工匠大师》,就是一部就将苏州传统文化工艺——木雕,与新技术、新思想融合的作品,引领了工艺类网文创作潮流。

  杨晨谈到,仅阅文旗下的苏州作家共有三万余位,在全国地级市中排在前列。

  本次活动结束后,阅文作家将在苏州高新区进行为时2天的采风活动,领略苏州千年文脉的文化魅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