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第四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第三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开幕
2021-10-28 16:56: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袁轩):10月28日上午,第四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第三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景安,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张育龙,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胡坚波,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等出席开幕式。

第三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开幕_fororder_图片5_副本

长三角金融信创联合攻关基地揭牌 摄影 苏袁轩

  本届大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联合举办,以“让金融更科技——汇科技、慧金融、惠生活”为主题,在三天的时间内,汇聚金融科技最新成果,展示科技赋能金融业数字化升级的前沿风貌,搭建金融与科技跨领域交流平台。

第三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开幕_fororder_图片6_副本

签约仪式 摄影 苏袁轩

  开幕式现场,长三角金融信创联合攻关基地揭牌,苏州金融科技集聚示范区、苏州证券基金信创协同基地联合揭牌,RPA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苏州金融科技集聚示范区以星海大厦为金融科技众创服务空间,联动区域40多家银证保金融机构、20多个金融科技创新中心或实验室,协同开发应用场景和创新应用提供服务;苏州证券基金信创协同基地坐落于中新生态大厦,将重点配合上交所、券商、基金等机构需求方和信通院、华为等信创支撑平台资源方,常态化组织信创课题研讨活动、产业生态伙伴对接等服务。RPA联合创新实验室将吸收具有技术、资金、设备制造、产品生产、应用推广等优势单位加盟,形成面向行业开放,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和国际先进水平的金融科技创新平台。

第三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开幕_fororder_图片7_副本

颁发奖牌 摄影 苏袁轩

  活动中,苏州市供应链金融生态建设签约,未来苏州市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将联合金融机构渠道资源、金融科技企业创新能力,突破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苏州金融科技创新中心联合签约,未来将携手金融机构搭建联合实验室,鼓励金融科技技术创新和应用场景创新双轮驱动。

  大会发布环节,“1+1+N”项金融科技系列科研成果发布,包含1个平台——产融生态服务平台、1份白皮书——《中国金融科技生态白皮书(2021年)》和“N”项年度成果。大会同时发布苏州市金融科技领军人才项目及创新示范企业,为一批平台、金融机构实验室、金融科技企业颁发创新示范奖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