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STICH)培训会在南京市召开
2021-10-26 17:51: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0月23日至10月24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的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STICH)系列培训会在南京市召开,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揭牌仪式同步举行。

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STICH)培训会在南京市召开_fororder_11

揭牌仪式

  此次培训会分为两个部分,上半段由专家进行专业教育和专题讲课,下半段由专家进行手把手教学,将手术台搬到现场进行教学模拟操作训练。

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STICH)培训会在南京市召开_fororder_12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医疗质量监测与控制研究室副主任尹畅讲话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医疗质量监测与控制研究室副主任尹畅在致辞中表示,基层医院的医生在开展脑出血手术治疗中,困难重重,但基层医院又是收治脑出血的主力单位,这些基层神外医生渴望与国家级和区域级的医疗中心建立连接。此次培训会通过开展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希望各级医院实现对(高血压)脑出血诊治的规范化、同质化和科学化,以提升对(高血压)脑出血的救治能力和救治质量。

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STICH)培训会在南京市召开_fororder_13

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执行主委、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康德智发言

  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执行主委、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康德智表示:“我们国家每年大概200万人死于脑卒中,其中将近一半是出血性卒中,这些出血性卒中里有80-85%是因为高血压引起的,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数字,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STICH)培训会在南京市召开_fororder_14

中国医师协会智慧医疗分会副主委、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外科教研室主任王任直讲话

  中国医师协会智慧医疗分会副主委、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外科教研室主任王任直介绍,脑出血是高血压病严重的并发症之一,用力过猛、气候变化、抽烟酗酒、过度劳累等多为诱发因素。脑出血引起的头痛跟普通头痛有明显的区别,脑出血后会引起突发性、剧烈性的整个头部疼痛,且常常伴有恶心、呕吐、肢体功能受限、神志不清等。秋冬季节,高血压患者一旦出现这些征兆需要尽早检查。(文/图 王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