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新安街道:定义文化新内涵 点亮社区夜生活
2021-10-22 17:36: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瞄准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实践探索,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新安街道开展的夜文化市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文化点亮新安夜生活。

无锡新安街道:定义文化新内涵 点亮社区夜生活_fororder_图片12

夜文化市集布置

  越夜越精彩,秀出“新安范儿”

  作为“新安文化季”的重点项目之一,2021年的文化季加强夜场的比重,以草根式、重互动和多元化的“湖韵小剧场”形式,通过戏剧、音乐和舞蹈等多种表演方式,为新安居民带来高质量的艺术演出。活动中,以新安太湖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为创作题材的原创歌曲《画》和以养老题材为主题的原创小戏《请客》等纷纷亮相,给居民带来精彩的艺术体验。

  与此同时,从“观演”到“参演”,逐渐成为新安居民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在文化广场上,草根文艺社团带来的萨克斯演奏、古风舞蹈演出、儿童舞蹈和民族风走秀轮番上演,新安夜文化用一种更接近大众生活的方式逐步走进人群中。

无锡新安街道:定义文化新内涵 点亮社区夜生活_fororder_图片13

民族风舞蹈

  越夜越欢腾,引领“时尚潮流”

  夜幕降临,结合了说、读和看三种形式为一体的 “图书馆奇妙夜”在此上演,为夜间生活注入了一缕书香,编织着属于亲子家庭的书香梦。同时进行的还有“今夜新辰——新安奇妙夜”,浓郁的咖啡香气飘散在广场,年轻人们动手包扎着一束束小花束,感受手作的温暖……流动的咖啡车和移动的汉服演出等体验带来的乐趣,为新安街道全力推动夜间文化发展提供了更多样本。

无锡新安街道:定义文化新内涵 点亮社区夜生活_fororder_图片14

居民在夜间市集选购

  夜文化是顺应居民晚间夜游逛街的娱乐休闲需求,也是激活人文底蕴、增添特色文化内涵以及保持发展持久动力的“创新之举”。接下来,新安街道将进一步致力于推动夜文化发展,并逐渐形成“文化新安”品牌,将文化与生活深度融合,以文化艺术为社区赋能,以美好清新的夜生活体验,为新安发展增添新活力。(文/图 辛安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