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第十届金鸡湖创业大赛落幕
2021-10-20 14:55: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袁轩):10月19日,第十届金鸡湖创业大赛总决赛暨大赛十周年活动在苏州工业园区举办。活动中,进入决赛的110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20个项目斩获本届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十大最具成长力企业、十大高层次人才项目等奖项颁发。

第十届金鸡湖创业大赛落幕_fororder_图片5

颁奖仪式 摄影 苏袁轩

  金鸡湖创业大赛是为实现国家人才战略而搭建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平台,由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海外高层次人才专家联谊会主办,2012年起面向全球启动,截至2021年已是第10届。

第十届金鸡湖创业大赛落幕_fororder_图片6

签约仪式 摄影 苏袁轩

  2021年,第十届金鸡湖创业大赛全新启动“全球城市伙伴计划”,以过去九届创业大赛形成的创新创业服务生态网络及行业号召为基础,在全球25个城市招募选拔了59位企业家和投资人担任城市伙伴,突破空间和时间的限制,与大赛组委会形成“1+25”联动的企业服务网络,引导全球优秀人才资源、优质项目资源集聚到大赛平台。

  与此同时,大赛首次新增日本赛区和新加坡赛区,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各赛区复赛,遴选引进更多国内外优秀科技创业项目和创业精英,促进资本、市场、产业交流合作。在决赛环节,晋级的110个项目组成八大战队,经过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智能制造及航空航天、半导体及纳米材料、大消费及综合行业六场行业决赛,20个项目最终晋级总决赛。

第十届金鸡湖创业大赛落幕_fororder_图片7

颁奖仪式 摄影 苏袁轩

  依托由元禾控股投融资服务平台管理运营的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所有大赛的参赛者都可获得全方位全周期的创业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升企业运营技巧,对接产业上下游资源。此次活动现场,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与4家第十届大赛项目举行了人才服务签约仪式,全球城市伙伴与3家大赛项目举行了投资意向签约仪式。

  据统计,前九届大赛产生的180个决赛项目共获得融资突破108亿元,获两轮以上融资占比达54%。2021年恰逢大赛十周年,活动不仅集中展示了往届大赛项目在硬科技领域的前沿新技术和新产品,还颁发了十大最具成长力企业以及十大高层次人才项目奖,为创业者们由科学家向企业家的蜕变而喝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