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太仓双凤镇:攻坚克难 点燃“双凤激情”助力“太仓速度”
2021-10-15 14:02: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仓轩):自“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以来,苏州太仓双凤镇各基层党组织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国土空间整治、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中争先锋、做表率,用“双凤激情”助燃“太仓速度”。

  聚力合作,争当战“疫”先锋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全镇党组织和党员凝心聚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双凤镇成立“疫路同行”等16个疫情防控行动支部,通过召开部署会、专题会议等形式,安排部署防控任务,制定完善应急预案。

  支部党员带头入户走访,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宣传、重点人群排查,还结合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定制“小龙小凤”海报,提升宣传效果。双凤镇设置19个核酸检测点,及时开展应急演练压力测试,发动党员志愿者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佩戴口罩、测体温、查验“两码”等工作,守好疫情防线。

真抓实干 攻坚克难 点燃“双凤激情”助力“太仓速度”_fororder_图片4

党员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 摄影 苏仓轩

  全力以赴,争当攻坚先锋

  双凤镇实施“福地攻坚先锋行动”,引导全镇党组织和党员主动投身、积极参与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全力推进“我家新双凤、闯出大格局”镇级攻坚先锋示范项目,显性化打造攻坚示范区,成立由村、资规、城管、建设等部门在内的5个攻坚先锋小组,形成工作合力。

  双凤镇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上党课、分享会等形式,把国土空间全域整治融入组织生活,为党员队伍铸魂赋能。“凤勇征先”等党支部设置攻坚先锋岗,以“一村一表”“一地一策”细化任务分解。

  双凤镇组建“福地专项行动联盟”,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带头承诺,带头签约,带头宣传,开展项目现场集中攻坚行动。

真抓实干 攻坚克难 点燃“双凤激情”助力“太仓速度”_fororder_图片5

国土空间全域整治行动 摄影 苏仓轩

  勠力同心,争当文明先锋

  双凤镇动员全镇之力,从讲政治的高度,用“大创建”的思路,以打“持久战”的决心,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镇三套班子带头开展“我家双凤”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全域提升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完善挂钩包片制度,发动全民参与,累计开展志愿服务861次。

  双凤镇各基层党组织联合团委、城管、交警、集成指挥中心等部门,组建“啄木鸟”“百灵鸟”“布谷鸟”“猫头鹰”四大行动支部,每周专项巡查、反馈、整改,累计完成市镇督办件2293件。

  双凤镇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党建网格、治理网格、民生网格,融入文明实践,加强文明创建宣传,线下发放宣传材料6万余份,线上轮播海报8千余张,推送专题微信161条,切实提升文明城市建设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