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常州武进中心商圈设置专用停车场 非机动车实现有效停车
2021-10-15 10:14: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朱梦琪):近日,常州武进市民顾女士与同事相约,骑电动车到武进吾悦广场就餐。顾女士将车停到了非机动车专用停车场。在这里,一辆辆电动车整齐地停放在场内,两名商场工作人员还可以帮忙“泊车”。

  秩序井然的非机动车专用停车场,是武进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2021年以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顽疾”,武进区一方面加强队伍管理“软件”,同时配齐基础设施“硬件”,软硬兼施,为非机动车停车资源与秩序“刮骨治理”。

常州武进中心商圈设置专用停车场 非机动车实现有效停车_fororder_图片1

停车场秩序井然 摄影 朱梦琪

  武进吾悦广场是武进区湖塘镇的代表商业综合体,依托BRT线路以及周边配套公共设施,人流量和车流量都非常大。商场工作人员、顾客和外卖员等呈集聚效应,公共停车空间很紧张,非机动车的管理更是一个“痛点”。“特别是节假日等客流量大的时候,那些无处停放的非机动车随意横在盲道上,有的甚至停在人行道上,过往路人经常投诉。”武进吾悦广场物业经理姜卫军说,以武进吾悦广场为试点,武进区政府会同区城管、公安、住建、商务等相关部门,创新探索,综合施策,打造了全区首个非机动车专用停车场,以城市长效精细化治理巧解非机动车停放难题。

  日前,武进吾悦广场将年均收益超160万元的原地面机动车停车场“变身”,撤消地面52个机动车停车位,增设了150个隔离护栏,划出超1100个非机动车专用停车位,确保各类型非机动车有处可停,同时进一步优化完善了配套管理措施,结合市民的停车需求,在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内设置了专岗管理人员、安放停车指示牌、建立健全管理规定,引导非机动车有序停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