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宜兴万石挖掘红色榜样弘扬廉政文化
2021-10-15 17:41: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宜兴市万石镇纪委狠抓“三个立足”促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见行见效。

  立足本镇,细化内容

  万石镇纪委充分利用“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将“红”“廉”文化和家风文化等教育资源整合提升,串点成线,创新活动载体,结合实际开展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万石镇“八烈士血战姚家湾”遗址缅怀先烈;邀请身边退伍老兵讲述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学习当代“江苏好人”水芹村“土专家”和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万石镇纪委通过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深入挖掘红色榜样,提炼本镇特色廉政符号,广泛弘扬廉政文化,营造人人思廉、崇廉和践廉的良好氛围,强化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公仆意识和廉政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以及筑牢廉政防线。

  立足本职,实化效果

  万石镇纪委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风廉政与作风效能建设的具体要求中,提高工作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落实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专题解读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质量,督促各级党组织按要求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将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组织生活会的重要一环;结合“5·10思廉日”主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村居和进企业;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等结合起来,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安全生产以及营商环境等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引导镇村干部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汲取廉洁力量,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民服务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立足监督,突出力行

  万石镇纪委坚持把学史力行与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相结合,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和做实监督,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加大专项整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加强日常监督,紧盯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不断提升干部作风;扎实开展村(社区)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抽查,确保学习效果;理出工作清单,明确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工作重点,采取“四不两直”和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确保严部署、高标准和出实效。

  此外,万石镇纪委还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自觉传承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将激发的政治热情和汲取的智慧力量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不竭动力。(文 宜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