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政策解读”专场活动举行
2021-10-14 16:33: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0月13日,由江苏证监局、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北交所指导,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建邺区人民政府主办,建邺高新区、金鱼嘴每日路演公司承办的“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政策解读”暨南京金鱼嘴每日路演专场在金鱼嘴基金街区举行。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江苏证监局副局长钱宗保,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石晓鹏出席会议并致辞。

“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政策解读”专场活动举行_fororder_图片8

路演现场

  会上,北交所通过南京金鱼嘴线上和线下平台,向江苏省中小企业做了关于新三板市场改革发展趋势的分享,详细分析了北交所基本制度、上市门槛和交易规则等市场关心的话题。

  北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交所设立之后,将形成京、沪、深三地交易所功能互补、各具特色和各显优势的证券市场新格局,北交所的定位是“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主阵地”,即针对创新型中小企业量身打造的一家证券交易所,将全力支持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的资本市场体系。对于中小企业关心的上市门槛问题,北交所也根据出台的文件做了进一步分析。

“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政策解读”专场活动举行_fororder_图片9

北交所政策解读

  为了鼓励江苏中小企业抢抓北交所成立所带来的红利,现场,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江苏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相关培育政策,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特点。自新三板成立以来,江苏中小企业在挂牌新三板上一直十分积极,而江苏作为制造业大省,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培育上也是成绩不俗,江苏在支持中小企业申报专精特新上的主要措施有财政资金奖补、信贷融资对接和公共服务平台等。

  活动中,江苏证监局副局长钱宗保还与建邺区委书记、南京市河西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晖共同为“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揭牌。

“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政策解读”专场活动举行_fororder_图片10

揭牌仪式

  活动上,南京金鱼嘴服务的四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行了路演,表达了各自对于融资、北交所建立、进入资本市场等的看法。四家企业都表示出对北交所上市的期待,认为这为中小企业寻求直接融资提供了更多可能,也为中小企业的进一步快速发展打开了空间。接下来,南京金鱼嘴也将加强与北交所的合作,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专业化服务和支持。(文/图 建萱 王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