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泰州海陵“三集聚三提升”建设法律服务产业园
2021-10-14 15:24: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年来,泰州市海陵区司法局紧贴企业法律需求和产业链发展特点,以“中心+团队+品牌”模式创新打造法律服务产业园,为现代化工业园区建设添砖助力。

  集聚力量提升服务功能。海陵区司法局在省级工业园区-海陵工业园区管委会设立园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有法律咨询、律师服务、公证服务、纠纷调解、政策指引等5个服务窗口,配备接待室、调解室、公证室、自助查询等4项服务功能,保证企业群众法治需求“一站式”解决;建立健全中心管理、服务项目、服务清单、服务流程等工作制度,推进法律服务专业化、标准化、常态化;以政府购买服务、出台优惠政策、降低房租或房价等措施,招引江苏君谊律师事务所、江苏法端律师事务所等7家综合性、专业型律师事务所入驻,形成“1+7”园区公共法律服务集群,即1个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支点,7家律师事务所为枢纽,全方位精准对接园区企业多样化法律服务需求。

  集聚人才提升专业力量。海陵区司法局挑选36名律师、公证、行政复议等精通企业法律事务的专业人才,成立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产业、知识产权等三支专业法律服务团,由司法局主要领导担任团长,律协海陵分会副会长担任副团长,深入企业开展“送法律咨询、送法治讲座、送宣传资料、送法治体检”活动;出台《推进海陵区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意见》,以政策优惠、财政补贴为指引,鼓励律师事务所以党建促所建,紧扣法律服务市场需求,引导所与所合并、合作,大力招揽专业人才“加盟”,推动律所规模化、专业化发展。海陵区率先建成全市首家执业律师超50人的律所1家,专办刑事案件律所1家。

  集聚品牌提升服务效能。海陵区司法局开展园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通过技能比拼、媒体推广,激发律师事务所的服务热情和主观能动性,研发和推广适销对路的法律服务产品11个,服务企业典型案例15个。江苏法端律师事务所研发“企业刑事合规审查指引”,围绕企业设立前、成长中、注销时三阶段提供全流程法律风险防范,受到企业主广泛好评。江苏碧泓律师事务所在疫情防控期间靠前服务,为海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盘活闲置资产、重新投产出具的法律意见被采纳。

  2021年以来,海陵法律服务产业园累计服务企业78家,与5家产业链龙头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园区实施“亩均论英雄”改革等重大事项提供法律建议16条,帮助企业审核合同200多份,参与调解涉企纠纷26件,办理公证服务146件,为企业职工提供法律援助72件,开设法治专题讲座26场次,惠及企业经营管理者及职工2000余人。(文 曹红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