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常州市武进区司法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10-14 14:33: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年来,常州市武进区司法局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部署要求,聚焦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厚植为民情怀,切实解决好“急难愁盼”“安危冷暖”问题。

  一是做表率,抓落实,带头攻坚解难题。武进区司法局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深刻领会“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时代内涵,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摆在重要位置;有效落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引导党员干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组织学习相关书籍,进一步坚定干部职工信仰;赴常州大学“红馆”开展现场教学,感悟常州的革命斗争史;围绕“弘扬‘三杰’精神,争当忠诚卫士”“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忠诚为民”“学党史 悟思想”等主题开展集体交流研讨;以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等先进理念为导向,科学设定岗位职责,制定完善局机关绩效考核制度,通过制度强化纪律、激发活力。

  二是转作风,下基层,鼓励干部接“地气”。武进区司法局充分利用与社区共驻共建、党建联盟等载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际成效;开展党员“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组织开展“99公益日”公益募捐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全局参与率达100%;在开学第一周,组织党员律师深入校园为青少年上好法治第一课,通过以案释法,发放民法典绘本等方式,营造了良好“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教育氛围;组织21名党员志愿者前往湖塘镇长安大巷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 疫情防控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社区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推出20个为民实事项目,修订完善20个规章制度,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服务群众;深入基层实地走访,持续广泛深入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设立“立法民意征集区”“立法民意咨询库”,深入社区和企业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共征集意见建议43条。

  三是强服务,办实事,注重实践聚“民气”。武进区司法局深入实施“法援惠民生·拓展工程”;积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角”进基层项目,目前12个试点村(社区)群众通过“公共法律服务角”,获得调解矛盾纠纷服务193人次、法律咨询服务145人次、公证业务咨询服务36人次、法律援助业务咨询服务70人次;创新推出武进“三治同心圆”援法议事堂乡村治理新模式,打造洛阳镇“民生茶社”、湖塘镇“阳光议事园”、湟里镇“调解帮帮团”等一批“援法议事”品牌矩阵;大力推进“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文 武司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