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如皋市江安镇: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曲
2021-10-13 17:54: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为推进党史学习和廉政文化深度融合,2021年以来,南通如皋市江安镇紧扣党史学习专题教育,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充分用好“讲”“走”“读”“查”“调”等多种方式和手段,引导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党规中升华初心、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上践行使命。

  艰苦奋斗百年路,从严治党不停歇。结合“百堂党课学党史”主题活动,江安镇纪委书记为全体镇村干部上党史教育专题廉政党课,着重从党纪视角出发,讲述建党100年以来反腐败斗争的发展历程,分析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从而阐明了共产党人整肃不良作风、整治腐败现象的决心和执着;通过这样有针对性的主题党课宣讲,更好地激发党员干部从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精神血脉。

  江安镇纪委精心制定廉洁家风读本推荐清单,包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等,鼓励镇村干部认真研读,并通过“百姓名嘴”宣讲、座谈会、读书会等形式互相分享心得体会和感悟,进一步激发大家学习党史、清风传家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结合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和廉政算账教育活动,江安镇纪委督促财政所、民政办、工程办等重要部门、关键岗位围绕“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机制、岗位职责等方面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指导风险岗位和具体责任人制定防控措施。在此基础上,江安镇纪委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围绕“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担当履职是否有为”“严守纪律是否自觉”认真检视,对照查摆,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真正做到在面对重大原则问题时,立场坚定、坚持原则、旗帜鲜明。

  为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原生动力和工作效能,江安镇立足当下、认真谋划,由纪委、组织、农业等部门联合成立了5个工作组,分赴31个村(社区)开展干部队伍综合研判;通过听取述职报告、开展民主测评、进行个别访谈、审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全面掌握当前两委班子运转状况以及班子成员履职情况。最终在现有研判结果的基础上,江安镇对35名干部进行不同程度地组织调整,加强年轻干部的岗位流转,不断释放选人用人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文 郭丽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