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青乡里”惠乡亲 办实事聚民心
2021-10-12 14:04: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港轩):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青龙村深耕本土文化特质,聚焦聚力解民忧,打造家门口的红堡——“青乡里”,培育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红色”品牌。

  激活乡土文化 凝聚发展合力

  连日来,位于高新区(塘桥镇)青龙村的“青乡里”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

  该阵地总投资150万元,党史板块用简洁明了的图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村史地情展区用塘桥史志、农村地名志等,展现了青龙村各自然村组基本情况、文化古迹,以及身边好人、乡风文明、乡村建设等内容。青龙村党委副书记周艳波表示,打造“青乡里”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不仅在于记录乡村历史,留住乡愁,更在于激发村民建设美丽家园、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信心。

苏州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青乡里”惠乡亲 办实事聚民心_fororder_图片4

学生参观画墙 摄影 苏港轩

  在青龙村村委,一面崭新的文化墙正在绘制中。《良渚玉礼》《秦伯奔吴》《崧泽稻穗》……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墙画,将村史、地情等生动地展示出来,成为了美丽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当前,青龙村正以墙画元素,开发明信片、邮票等文创产品,增强村民认同感,凝聚乡村振兴最大合力。

  全面整合资源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青龙村深化“网络上的党史”主题教育,开设了“青乡里”党史讲坛,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科技手段,将“家门口的暑托班”课程由线下转到线上,特邀青龙小学的老师制作“童心向党 犇腾向前”“凝聚红色力量 树立榜样引领”“学史增信 砥砺前行”等本土党史教育视频,并通过青龙村微信视频号、网络云盘等广泛传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四史”的成效,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苏州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青乡里”惠乡亲 办实事聚民心_fororder_图片5

“照片上的党史”主题教育 摄影 苏港轩

  此外,依托“青乡里”党史学习教育阵地,青龙村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扎实开展“邮票上的党史”主题教育;深化“诗词上的党史”主题教育,策划开展“红色诗词”猜猜猜、“红色诗词”朗读会等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积极举办“书画上的党史”等主题教育,围绕“山水画上的红色印记”创作主题,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聚焦民生福祉 提升群众幸福感

  “青乡里”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包含书记先锋工作室、党支部活动室、志愿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既是青龙村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的场所,也是为民办实事的前沿阵地。

  青龙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幸福青乡里,健康惠千家”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0万元,对社区广场进行改造,新增花园绿地,铺设健身路径500米,打造健康主题小品等,为广大村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健身锻炼的好去处。

  依托“青乡里”党史学习教育阵地,2021年以来,青龙村已征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近百条,通过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重点实施7大志愿服务项目,服务对象涵盖党员干部、妇女儿童、退役军人、少数民族等多个群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