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姑苏区深入开展水环境治理 还原苏式枕河人家风貌
2021-10-12 19:12: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潘心洁):苏州姑苏区坚持“以人为本、人水和谐”的绿色生态理念,深入开展生态美丽河湖建设,将水环境治理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持续推进,充分彰显“江南文化”品牌标识度,努力绘就“绿水青山”的美丽画卷。

  虎丘街道位于姑苏大运河畔,辖区内有山塘河等26条河流。青龙桥河南支全长660米,位于姑苏区嘉业阳光城花园以南,毗邻刘家坟、谈梗上等区域,是大运河的支流之一。

苏州姑苏区深入开展水环境治理 还原苏式枕河人家风貌_fororder_图片1

清理河道 摄影 潘心洁

  为进一步改善青龙桥河环境和水质,该河道在苏州市首次试点使用新式污水处理技术——排口耦合技术,其主要针对的是类似城中村、老住宅小区等污水管网改造难度大、改造成本高的地区。“只要在雨污混排口末端加装耦合装置,通过装置内部的纳米材料进行吸附、过滤等,就可以让排口污水达到排放标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青龙桥河项目已经顺利完工。

  据悉,虎丘街道对12.42平方公里内的26条河道制定了“一河一策”的总体治理方案,即针对每条的河流出现的问题,制定不同的解决方案。解决方案中必须包括5个清单,即问题清单、目标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此外,当所有清单上的问题解决后,都要有由负责的河长定期“回头看”,做好长效管理。

  虎丘街道借助科技力量为生态保护“插上”腾飞的翅膀。2021年6月份,街道联合姑苏生态环境局在上塘河投放了风光一体式水质监测浮标。这套浮标标体系统包含圆柱形浮标体、太阳能供电系统、锚系系统、数据采集及传输等其他辅助系统。浮标采集的数据会实时发送至姑苏生态环境局水质监控平台,形成数据链条。

  为进一步提升历史文化街区品质,打造七里山塘文旅盛景,2021年姑苏区启动山塘街三期沿河立面景观提升整治工程,虎丘街道拆除沿河各类违章搭建物116处、面积近800平方米,同时修复了星桥至新民桥段的屋面、门窗和墙面,还原了苏式枕河人家风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