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徐州丰县大沙河镇:聚民意“商”出“高招” 解难题亮出实效
2021-10-11 15:12: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大沙河镇地处徐州丰县南端、苏皖两省结合部,因大沙河贯穿全境而得名,是果品主产区,素有“果都”、“果海”的美誉,近年来,以发展生态旅游经济为主抓手,扎实推进生态建设和乡村旅游,正在加速推进果业大镇向生态旅游名镇的转变。 

  自开展“有事好商量”以来,大沙河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聚焦全镇生态旅游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全力践行“两山”富民生态理论,以“聚民意,解难题”为出发点,围绕基层社会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促行动抓落实,积极发挥协商议事功能,尤其是在“两在两同”行动中力争上游,镇村协同为共建美丽新沙河、打造区域新样板,再建新功。

  搭建平台,强化组织有保障。为切实保障基层协商议事工作顺利开展,大沙河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协商议事工作办公室,由2名工作人员专职抓好协商议事工作;为方便群众积极参与议事,高标准打造镇村“有事好商量”议事室20个,并实施镇班子成员包挂联系制度;进一步优化议事成员构成,从老党员、网格员、村干部以及群众中选出对农业热心、对农民关心、对事业上心的“议员”,提高议事水平。

  深入调研,精准选题优服务。为扎实推进镇村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大沙河镇坚持系统思维,着眼大局,广开言路,要求各位“议员”要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上门服务直入主题,在与群众接触的时候,不仅要对事上心还要关心老百姓的实际诉求,通盘考虑想出“金点子”“好方法”,让协商议事更有效,再经过材料查阅、实地考察积极组织镇村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利益相关方进行座谈论证形成方案,商议解决办法,排定项目清单,按照时间节点顺序推进,对于老百姓特别关注的“民心”工程重点考察调研推进。

  构建机制,拓宽思路出成效。与此同时,为加快推进基层协商议事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大沙河镇不断拓宽协商范围和渠道,丰富协商内容和形式,聚焦群众普遍关注关心的民生问题,开展全方位协商议事活动,议事形式和论证地点不在局限于会议室,现场办公成为常态,真正把实事做给群众看,并积极“唤醒”群众自主意识,带着群众一起干,有效促进政民一家亲。

  “我为群众办实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大沙河镇协商议事将继续以服务大局为重,履职尽能,关注民生倾听民意,为大沙河打造“两山”理论生态富民实践基地和“文旅康体”产业融合示范区贡献智慧和能量。(文 王珊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