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蠡湖街道美湖社区:走红色之旅 讲党史故事
2021-10-08 17:57: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从先进事迹中汲取无穷奋进力量,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日前,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美湖社区党委组织开展“走红色之旅,讲党史故事”主题活动,引导社区广大党员在学习中更好感悟党的百年征程。

  系列主题活动让内容更丰富 

  活动当天,社区各支部书记和社区支部党员在社区二楼党建馆集合。“这6位红色人物代表在教育、科学、民族工商等各个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诠释了有着革命信仰的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走进“无锡红色人物”长廊,美湖社区党委书记围绕姚桐斌、秦邦宪、王昆仑等6位无锡籍杰出共产党人的传奇故事和英勇事迹展开宣讲,这是“走红色之旅,讲党史故事”系列活动的第一期主题——“学习无锡红色人物”,结合“烈士纪念日”,以学习先进典型的方式进一步弘扬先辈们敢为人先、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据悉,接下来社区还将陆续举办“初心故事会”“廉政课堂”“重走长征路”等主题活动。

  红色实景课堂让形式更新颖

  作为此次主题活动的主要阵地,美湖党建馆应运而生。美湖党建馆通过综合应用实景复刻、虚拟仿真等数字化技术构建充满科技感的高效党建学习课堂,在党建学习同时汇集展现社区的代表项目、复现社区重要时刻、展望社区未来发展规划。“不仅能在触摸党建馆的红色资源中感受‘红色记忆’,更能足不出户,仅需打开社区公众号,便能学习到党史知识。”参加此次主题活动的美湖社区振新支部书记姚俊元表示,新课堂不仅让他牢牢记住了所学知识,更能随时随地在手机上“温故而知新”,让他身临其境地“走进”历史。

  支部书记讲课让氛围更浓厚

  “我们都是老无锡人了,我觉得讲课的时候用无锡方言更贴近群众一些。”美湖社区尚德支部书记黄燕秋已近80岁高龄,她仔细学习了活动内容,准备将学习的“人物事迹”带给支部党员,带到群众中。社区像黄燕秋这样已退休仍在发挥余热的党员还有很多,“走红色之旅,讲党史故事”主题活动的特色之一便是成立了一支特殊的“红色讲师团”,由各支部书记作为讲师团成员,到党员群众中去宣讲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等方面的故事,这支宣讲队伍更具引领性,更有说服力,进一步擦亮了社区红色名片,凝聚了奋进力量。(文 尤晓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