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新吴区加快教育提质扩容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2021-10-08 18:16: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1年以来,无锡市新吴区教育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教育布局规划,扩大教育资源供给,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加强顶层设计,深度谋划教育发展规划

  新吴区教育系统制定《新吴区“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重点研究相关举措,通过增容扩班、新建学校等办法,保证学龄儿童有学上、上好学,力争教育高质量发展争创一流,教育协调发展保持领先,教育发展活力全面激发,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不断提升。

  坚持问题导向,统筹部署优质教育资源

  新吴区教育局系统详细解读教育专项规划相关的规范文件,通过多种方法比较,预测“十四五”期间人口发展,制定千人指标,优化教育设施空间布局,严格按照“均衡发展原则、就近入学原则、适度规模原则”,达到各街道的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均衡覆盖,保证适龄学生就近入学;积极推进教育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了“优质教育发展共同体”的概念,通过打造基地校、联盟校、集团校复合模式,推进优质教育集群化办学;发布《新吴区教育人才“3551计划”实施办法》,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开展“区管校聘”人事制度改革,有效化解区域内教师资源配置矛盾,极大地促进区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无锡新吴区加快教育提质扩容践行为民服务初心_fororder_图片15

新华实验学校

  加大投入力度,推进优化设施空间布局

  新吴区全区6大街道拟推进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建设项目24个,总投资约为36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4个、续建项目10个,含9年一贯制学校2所、中学6所、小学5所、幼儿园11所。截至目前,在24个项目中,已有14个建设项目完成开工建设,其中丽景实验学校、新华实验学校、梅里幼儿园、旺庄中学扩建项目4个项目已完成建设,新吴实验中学、梅里小学、高浪小学改扩建,江华幼儿园4个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新城中学、新安小学改扩建等6个项目也都已开始主体建设,春明幼儿园等剩余9个项目已完成前期立项、可研、设计等手续,力争2021年下半年完成开工建设任务。目前,新吴区已推进地下停车接送系统16个,其中14个完成开工建设。(文/图 辛吴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