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宿迁市司法局律师党建“书记项目”取得实效
2021-09-27 18:30: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为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确保律师队伍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全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宿迁市司法局针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实际,把律师行业党建作为党建“书记项目”加以推进,取得了明显效果。

  加强党建工作机制建设。宿迁市司法局实施“党建入章程”工程,全市86家律师事务所均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律所章程,明确规定律所党组织建设要求、目标及作用,实现“党建入章程”占比达100%;以律师事务所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规范主题党日活动为主题,着力打造律师事务所主题党日活动品牌化建设,形成了“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加强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选任,实行律所主任、党支部书记“一肩挑”,律师事务所主任是党员的,同时担任律所党支部书记,实现党务所务“一岗双责”,目前,全市党员律所主任(合伙人)、党支部书记“一肩挑”达100%。

  教育培训提高党性意识。宿迁市司法局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由党务工作者、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参加的党史教育学习班,通过讲党史、现场教学等形式,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力度,切实深化和发挥党建引领律师行业发展的“压舱石”作用,教育引导全市律师队伍进一步提高党性认识和政治站位。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宿迁市司法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群众提供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全市86家律师事务所确定了为民办实事项目113个,覆盖法治宣传、企业法律体检、矛盾纠纷调解、妇女儿童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电商法律服务、环境保护、赡养老人、预防企业类型犯罪等;组建产业链重点企业法务联盟,开发上线企业全生命周期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组织律师事务所通过“一链一所”的方式,为每条产业链配备一个产业链法律服务团。

  宿迁市委书记王昊调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时,充分肯定了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求总结提炼全市律师行业党委党建工作做法,制定出台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压舱石”工程实施意见。

  宿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房庆忠表示,将律师党建作为“书记项目”加以推进,保证了律师行业沿着正确的航向前行。(文 程遥 苏冠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