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顺民意推动实施凉亭翻修工程获赞
2021-09-27 18:13: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鸿新社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搭建议事平台,针对居民需求开展协商议事会,一事一议,将居民自治与社区治理紧密结合,达到“共协商”与“共建设”的有机统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内生动力。

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顺民意推动实施凉亭翻修工程获赞_fororder_4

鸿新社区凉亭翻修工程

  网格巡查凸显问题

  往日专供居民休息的凉亭一到下雨就被雨水包围,无处下脚,全是积水。“只要一下雨,我们就没法在亭子里乘凉。”居民向鸿新社区网格员反映,每到下雨,这个凉亭就全是积水,没法下棋和乘凉,也容易导致摔伤、滑倒等危险事故,虽然通过排水泵抽水、放置防滑垫可以暂时缓解积水压力,但是却无法根治隐患。社区网格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社区党总支反映,经党总支会议讨论,决定着手翻修凉亭地面排水设施,保障居民安全,为群众排忧解难。

  群众事情群众共议

  “我们前期联系了专业的技术人员,通过实地考察,已经找到了问题的根源,现将基本情况向大家通报。”近期,鸿新社区党总支书记汪庆飞主持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围绕凉亭地面排水设施如何翻修、何时开工等问题展开讨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及物业管理人员等多方共同参加。“我们这小区,以老年居民为主,像我们年纪大的,要打打牌、聊聊天消磨时间,这凉亭作为一个休息纳凉的地方,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参会人员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旁的网格员负责记录。整个会议中,参会人员目标一致,迅速达成共识,很快便拟定了初步修理方案,真正让“群众事群众议”“我的社区我做主”不再是一句空话。

  迅速整改做出成效

  “说干就干,社区一点都不拖拉,真是好样的。”凉亭里,翻修工程引来不少居民围观。居民议事会后,鸿新社区统筹居民意见和建议,结合专业意见,制定出一套凉亭排水修理方案并进行公示。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翻修工程迅速实施到位。

  鸿新社区党总支书记汪庆飞表示:“社区积极开通居民议事渠道,只要是居民对社区提出的重要工作意见和建议,社区党总支都会高度重视,列入议事日程,主动搭建平台,整合多方力量,决策前征求意见、决策中邀请参与、决策后及时公示、公示后迅速实施,真真切切达到‘我的社区我做主’的根本目的。”(文/图 泓珊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