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熙南里“鱼龙巷”创意街区正式开街迎客
2021-09-22 13:32: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9月20日晚,第二届熙南里中秋笪桥灯市暨升州路“鱼龙巷”创意街区开街仪式在南京熙南里街区举行。此次笪桥灯市多了一个以“鱼龙”为文化主题的全新创意街区,这意味着今后南京“点亮夜金陵,刺激新消费”又多了一块新阵地。“鱼龙巷”创意街区的推出,正是疫情之后南京旅游集团攻坚克难的一次新突破。

南京熙南里“鱼龙巷”创意街区正式开街迎客_fororder_图片1

启动仪式

  这个全新的创意街区东起老坊巷,西至程善坊,南接升州路,面积约5000㎡,依旧延续熙南里“国际范与传统味相融合”的混搭模式,在修缮保护传统建筑的基础上,阶段性引入创意集装箱,因地制宜,创新场景建设,打造更具游逛性和趣味性的消费动线。

  新街区以“鱼龙”为文化主题,走入其中,市民可以看到在大面积的灰色透水混凝土上,有造型和颜色各异的集装箱矗立其中,传统与时尚的碰撞和共融在这里得到生动演绎。巷内设有造型各异的鱼龙灯,从“鱼跃龙门”到“龙佑金陵”,不同主题的灯组和雕塑,生动呈现了“鱼龙”的美好寓意。

  推出新的街区也是南京旅游集团创新城市消费新引擎的一次探索。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旅游集团打破惯性思维,在烟火气浓、文化味足的“小街巷”上做“大文章”,将它们打造成培育新消费的优秀空间载体。“鱼龙巷”未来将以创意市集为主,一方面进行传统文化的展示,另一方面为年轻人提供创业和孵化的平台。

  为营造更丰富的文化体验和消费场景,“鱼龙巷”创意街区被规划为两大区域:一是以“文创集装箱+创意市集+灯市内街”为主体,主打文创手作、创意市集;二是以“体验集装箱+外摆消费+小吃市集”为主体,主打潮玩品牌、商业消费。延续熙南里街区的业态布局风格,“鱼龙巷”业态布局同样多元,老舍茶馆、故宫文创、艺术版画、非遗微博物馆等都已陆续入驻,开街后,市民和游客的不同消费需求都可以在这里得到满足。

南京熙南里“鱼龙巷”创意街区正式开街迎客_fororder_图片2

揭牌仪式

  开街仪式现场,南京旅游集团还与秦淮区政府签署了“促消费、拉内需”战略合作,熙南里街区与朝天宫街道联合开展重大项目签约。同时,“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基地揭牌仪式也在现场举办。(文/图 丁鹏飞 杨玉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