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阴高新区学史力行圆梦群众“微心愿”
2021-09-17 15:24: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1年以来,江阴高新区寿山社区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居民群众现实需求,用实际行动服务基层群众,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到底。

  坚持过程导向,将“能力提升”作为“办实事”的关键点。寿山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做好“三促学”、用好“四阵地”,利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理论宣讲51期,组织观看经典红色电影展播共计15场次,提升党员群众党史学习能力;以“能力提升年”为抓手,组织开展4期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班,助力打造能力强、素质高的服务队伍。

  坚持效果导向,将“体察民意”作为“办实事”的切入点。寿山社区率先引入江阴认知症友好社区试点社区项目,全面探索新时代智慧养老服务新风尚,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楼组长和志愿者对辖区内300户老年家庭进行调查评估、调研宣传,建立老年人信息和需求数据库,依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阵地,成立5支志愿服务队,开启“智慧助老”行动。

  坚持问题导向,将“破解难题”作为“办实事”的着力点。寿山社区深耕社区网格,细作基层治理,针对南苑五村小区“停车难”及健身场地破旧等问题,社区干部现场走访、多方议事,及时对小区北侧门卫、运动健身场地、车位进行改造;针对南苑六村路面拱包和架空层地坪问题,第一时间组织修补1200平方米;针对居民反映的公交站台无候车亭问题,主动对接公交公司,增设公交候车亭2个,让小小候车亭成为广受居民群众认可的避风港。

  坚持目标导向,将“大家满意”作为“办实事”的落脚点。寿山社区将拆迁整治作为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组建专班快速运行,实施挂图作战集中攻坚,发动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厚植“党建红”引领“生态绿”。随着东盛东路北侧地块400亩闲置土地整治完毕,以及150亩朝阳花海风景区全面完工,充满了“山水韵”的靓丽环境已从设计图建设成为美好现实,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多彩寿山智慧。(文 陈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