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新吴鸿山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2021-09-17 19:45: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大坊桥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村干部和党员们着眼于认真研读理论、着手于筑牢思想之基、着力于转化学习成果,扎根群众听民意、深入一线察民情,把事关民生之事办好办实。

  近日,在大坊桥村姚更上新近落成的乡村振兴大讲堂里,村里的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听村党委书记夏峰为大家解读上级的政策文件。这里既是村民参与讨论的“议事厅”,又是党员学习党史的新阵地。村委为每一位学员提供了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书籍,让大家在学中思、思中悟,掌握理论知识,从中汲取能量,指导具体实践。

  村里的老人们深情讲述大坊桥的过往村史,通过历史和现实的对比,让大家体会到百姓在衣食住行用等方面“质”的飞跃,真切地感受到党领导人民由穷到富、由富到强的奋斗进程。

无锡新吴鸿山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实现乡村振兴_fororder_图片1

志愿者们在村里忙碌

  为民办实事的成果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精神力量,并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来。在大坊桥村,村干部、党员、网格员深入村民家中,收集民声建议,确立整改目标,订立完成日期,做到事必行、行必果。村里的文明志愿队伍每天在村庄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环境巡查队、志愿宣讲队、邻里互助队,他们以自己的“微行动”、环境的“微改造”,实现群众的“微幸福”。

无锡新吴鸿山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实现乡村振兴_fororder_图片2

新的村规民约

  大坊桥村自古以来就有耕读传家、勤奋踏实的良好村风。如今,家庭经济收入稳步上升,村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口袋富”的同时更要“思想富”,美丽乡村已经建成,村民的思想观念、道德水准必须有明显改观才能适应发展的要求。大坊桥村对原有的村规民约内容进行完善补充,全面深入地概括了公众必须遵守的条约,结合当今形势要求,融入本村地理环境,内容上有乡愁文化、公益慈善、幸福路上、振兴乡村等,形式上体现了段落层次“清”、地域特色“明”、主题提练“精”、遣词用句“新”的特点,诗句押韵、通俗易懂、琅琅上口,以“高大上”的特色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亮点。(文/图 泓珊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