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宜兴:交通先行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1-09-17 19:25: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学思践悟”一体推进,把“学党史、悟思想”获取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办实事”的具体实践,重点推出“构建内畅外联的交通重点通道、打造惠民公交、建造航道桥梁避碰防护工程”等3项实事项目,为宜兴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交通“先行”作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无锡宜兴:交通先行跑出发展“加速度”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宜兴构建内畅外联的交通重点通道

  先行先导,让交通连接更通畅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环境和品质品位,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将市域内的国省干线、域内连接主线等重点公路工程列为“实事项目”,在S360省道宜兴段、东氿北路续建、戈潘线公路等重点项目上实施同步快速的建设推进。在工程推进过程中,交通运输部门常态化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项目协调会、工程推进会和技术应用课等“三会一课”,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党员突击队,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工程建设者们战高温、斗酷暑、防疫情,倒排时序,挂图作战,全力推进。

  目前,戈潘线工程已全线建成通车,东氿北路即将竣工建成,360省道宜兴段完成总工程量的近80%,为促进宜兴城市能级提升、推动宜南山区产业发展、加强西北部地区交通连接等起到了有力的先行服务作用。

  惠民优先,让群众出行更方便

  在率先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镇村公交‘村村通’、公交运行准点化”的基础上,宜兴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实施公交服务“普惠+精准”的工作举措,使公交发展更加贴近群众,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到目前已全面完成5条公交线路的优化调整目标。5条调整运行线路中的354路、358路两条公交线,更是立足民心民声,有效解决了宜南山区深处自然村群众的交通出行难题,让当地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真抓实干,体现交通运输局党史学习教育的“温度”和“深度”。

  安全至上,让船舶航行更安全

  宜兴水系丰富、航道纵横、水运繁忙,并且横跨航道的桥梁众多。为积极保障船舶航行和跨河桥梁的安全,有效防范水上安全事故的发生,宜兴市交通运输局把建造“桥梁避碰防护工程”列为2021年的又一重点实事项目,经过摸排梳理,确定对芜申运河、锡溧漕河等8条内河航道,以及其他通航水域的124座各类桥梁实施防护改造,目前已全面完成1865个各类桥梁通航安全警示标志的安装,共计投入近1700万元。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此次安装的所有标志牌,采用了高效率发光LED和柔光技术,实现了“夜间发光”的实效,同时,在广大船民中积极推广应用“桥梁通航限高”微信小程序,为航行安全增加了有力的“科技防御”。(文/图 怡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