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宜兴推出航拍巡查 实现城市全方位立体化监管
2021-09-17 19:47: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无锡宜兴市城管积极响应学党史办实事的号召,以建设“智慧城管”为契机,将大数据、无人机等现代化信息科学技术融入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促进了“巡航+徒步巡查”的有机融合,实现了区域内违法建设、市容市貌、环卫保洁等违章、违规行为360度空中监管无死角,进一步延伸了城市精细管理的高度、广度和精度。

  组建专业队伍,定期开展培训

  宜兴市城管局各城区中队均配置了一架无人机装备,由各中队选派优秀骨干组建无人机巡查小组,不定期在辖区内航拍巡查。宜兴市城管局在前期邀请技术人员针对无人机系统的配置功能、组装步骤、安全注意事项等理论知识开展培训的基础上,定期开展无人机实操培训,不断提升队员的无人机飞行技术。

无锡宜兴推出航拍巡查 实现城市全方位立体化监管_fororder_图片1

组建无人机巡查小组

  空中执勤“站岗”,助力城市管理

  “空中城管”上岗打破了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为城市精细化管理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极大地帮助巡查队员及时发现以往难以观察到的“死角”,织密了巡查“天网”。前阶段,宜兴市启动实施高速公路出入口提靓工程,入口匝道沿线树木繁茂,人员很难涉足,执法人员通过无人机航拍瞬间发现枯树死枝等脏乱差问题,迅速前往精准整治。无人机在氿滨大道沿线航拍时,高效取证28处市容违法信息,城管队员快速锁定目标,第一时间走访市容违法当事人,讲清法律法规,敦促其自行整改。

无锡宜兴推出航拍巡查 实现城市全方位立体化监管_fororder_图片2

城管航拍到的画面

  规范操作使用,确保飞行安全

  宜兴城管定期开展无人机使用《民用无人机空中交通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要求队员树立法律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按照规范操作,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建立使用登记制度,专人专用、定人定责,严格出入库管理。

  接下来,宜兴城管将开启无人机常态化巡查,把先进科技、先进执法方式运用到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来,不断创新执法手段,完善执法举措,确保违建防控不留死角,市容精细管理不留空白,切实提高效率,解决城市管理难题,让宜兴这座城市更加美丽,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文/图 怡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