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徐州铜山大彭镇:党员防汛抢险践初心
2021-09-17 18:39: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徐州市铜山区大彭镇权寨村地处全镇西南部,地势低洼,遇到暴雨天气,防汛形势严峻,抢险救灾刻不容缓。近期,权寨村遭遇强降雨,水位猛涨,若不及时排水,全村将成为一片汪洋。

  闻“汛”而动,逆水而行。村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防汛突击队,把党旗插在防汛一线。暴雨中,广大共产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紧急行动,纷纷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于人民群众最需要处,筑起冲不垮的“红色堤坝”,打响了守堤护村保卫战。

  暴雨降临之初,该村党支部即刻绷紧安全弦,组织党员干部巡回查看积水和排水情况。“关键时候,我们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就感到心里有了依靠,他们就是群众的‘主心骨’!”一位村民动情地说。

  村党支部副书记段丽丽在巡查中发现,水库旁的泵房排水速度比较缓慢,大雨所造成的积水非常严重。她立即预感到可能是抽水泵出了问题,针对此情形,她带领其他党员赶忙来到泵房查看原因,发现由于水泵故障共有4台水泵停止了工作。危急时刻,村里迅速启动抢修应急预案,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火速成立党员应急抢险先锋队。在突发情况面前,党员们争分夺秒,迅速检查原因,全力展开排水设施抢修工作。经过一番奋战,水泵恢复了正常运行,排水速率大大提升,有效缓解了水位猛涨造成的排水压力。

  村里将防汛抢险作为磨练党性的“练兵场”,在险情中淬炼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正如段丽丽所说:“危难时刻,党员更要身先士卒,冲在一线,这是我们每一名党员的责任。”

  巡查不间断,安全为人民。抢险过后,党员们依然紧绷防汛安全弦,继续在暴雨中兑现着“我是党员我带头,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诺言,认真落实预警监测任务,对安全隐患点、危险地段等重点区域持续蹲守,随时掌握实情,坚决做到预警及时、抢险及时,全方位防守,全天候巡查,时刻关注水情变化,筑牢防汛“堡垒”。

  党员们开展防汛巡逻工作,加强水情和安全隐患排查,对困难农户房屋、危房等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做好预防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此同时,党员们利用村里的大喇叭,分时段循环播放防汛部署和天气情况,提醒村民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身安全。

  “越是危难时刻,越能考验一名党员。虽然水位正在缓慢下降,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巡汛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权寨村党支部书记胡兆春说。由于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且累计雨量较大,村组党员干部持续巡逻进行中,始终坚守防汛第一线。(文 黄全智 李晨 吕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