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点滴暖民心 苏州高新区狮山商务创新区“两在两同”为民纾困解忧
2021-09-15 17:41: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周婷 狮萱):2021年以来,为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苏州高新区狮山商务创新区坚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纾民困、排民忧、惠民心。

  2015年4月,因轨交3号线建设需要,横塘街道昌普路段封闭施工,石湖花园西公交站暂停使用,给居民日常出行造成了不便。随着2019年底轨交3号线的开通运行,公交站何时能恢复使用成了老百姓心中的期盼。横塘街道党工委对此高度重视,在横塘社区党总支多次民情走访和居民座谈后,积极与狮山商务创新区公交公司沟通协商。最终,横塘街道交管所会同区运管服务中心和区公交公司,结合区域微巴车发展,制定了石湖花园微巴车方案。2021年8月31日,石湖花园西站恢复了通车,横塘社区还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对站台进行环境维护。

  自2017年以来,随着小区入住率的不断增加,许多居民在闲暇时间聚集在休闲亭纳凉聊天。石湖社区党委借此契机,计划将小区休闲亭改造为休闲议事廊阵地,进一步打造党建引领、多元共治的新局面。石湖社区党委积极向街道相关部门申报,通过多次实地调查,组织研究座谈,最终,增设2处、扩建1处休闲议事亭,同步改善小区基础设施,增强基层宣传,为居民提供了一个开放的知事、议事平台。

  近日,横山社区党委及时发布居民改造家门口建筑垃圾堆放点的需求,来自苏高新集团的新狮重建党支部的在职党员主动对接了相关维修工作。经过改造,星韵花园三区原先半开放式的建筑垃圾堆放点加砖建高,增加门栏,“形象”焕然一新,受到周围居民的一致称赞。截至目前,横山社区党委依托“红色5+5”党建品牌,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39场次,202名在职党员完成46次基层服务,解决辖区6个“关键小事”,通过举办一系列实事工程,全面打造“安居、乐居、宜居、福居”四居小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