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旺庄界别协商议事室聚焦企业员工
2021-09-14 17:28: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前不久,河南多地因暴雨导致洪涝灾害,在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辖区企业工作的河南籍员工们为家乡灾情牵肠挂肚,旺庄街道领导和各企业负责人第一时间组织慰问安抚,对家庭受灾的员工给予补助,并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各类困难,让河南籍员工感受到了暖融融的“无锡温度”。一直以来,旺庄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关爱辖区企业员工、增强企业凝聚力、改善营商环境作为协商议事的重点方向。

  “像这样对员工的关心关爱,已经成为辖区企业的自觉行动,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的推动。”旺庄街道政协统战科科长赵雯介绍,2020年8月,该街道成立了由相关政协委员领衔的共青团、青联界别协商议事室,这个议事室先后“议”出了一系列关心、帮助员工的暖心举措,有力促进了企业与员工和谐相处、共同发展。

  谋福利,让员工生活无忧

  界别协商议事室设立在无锡一米网络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人力资源派遣企业,一米网络有限公司向35家企业派遣了1.5万余名员工。对大量外地在锡就业的年轻员工,需要更加人性化管理,也要提供更多细致入微的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旺庄界别协商议事室聚焦企业员工_fororder_图片5

设立在无锡一米网络有限公司的界别协商议事室  供图 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

  于是,由政协委员薛静丰牵头举行的第一场协商议事会,就把主题聚焦在“关爱员工,提升企业凝聚力”上,围绕协商议题,街道通过调研、访谈、问卷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员工的诉求,经统计,员工诉求主要集中在丰富业余生活、照顾家庭等方面。协商中,企业负责人与政协委员围绕就业培训、工资收入、休息休假、社会保障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不少企业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关爱套餐”:定期生日会、下午茶、每年旅游、假期允许携带无人照看的孩子来公司等,为员工排忧解难。

  求发展,帮员工开创未来

  外地来锡就业的年轻员工,很多人并没有在无锡扎下根,熟练员工的流动性越来越大。为此,旺庄街道共青团、青联界别协商议事室进一步拓展协商议题,把关爱员工上升到为员工谋划未来,帮助他们在无锡找到事业发展的方向和建立家庭的机会。

  于是,一系列针对员工提升职业技能的培训课程在旺庄街道辖区企业遍地开花。通过企业组织的“业余大学”培训学习,员工掌握了更高的技能、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绿点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林表示能在企业继续深造是留住年轻员工的重要原因之一。

  除了关心员工的工作,帮助外地来锡年轻员工找到“另一半”,也成为协商议事室的讨论话题中的重要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旺庄界别协商议事室聚焦企业员工_fororder_图片6

企业组织协商议事会 供图 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

  促和谐,助员工维护权益

  如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商量”的事情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频繁。“我们也搞了一个协商议事点,请工会负责人、政协委员一起参加,员工有什么诉求,随时可以到‘议事点’来商谈。”绿点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林介绍。

  前不久,因为无锡社保缴纳基数的调整,该公司一些员工发现自己工资条上的数字发生了变化,纷纷找到协商议事点来反映。经过讨论,企业相关部门专门贴出一张公告,详细解释了事情的前因后果,以及社保基数上调给员工们带来的好处。在帮助员工维护权益的同时,“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也致力于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并协助企业解决困难。(供稿 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