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市滨湖区商务局:画好“同心圆” 赋力年轻党员干部“成长田”
2021-09-14 17:27: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无锡市滨湖区商务局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队伍建设中以服务基层、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为“炼钢炉”,通过打造三个“商务先锋站”,为年轻党员干部铸魂立志,助力“90后”年轻党员干部快速成长、“80后”中坚力量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年轻干部队伍服务群众的能力。

  “商务先锋加油站”积蓄成长新能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无锡市滨湖区商务局不断打造商务先锋加油站开展各类活动,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积蓄理论素养、初心素养;举办“不用扬鞭自奋蹄到底亏不亏”大讨论,遴选10位年轻党员干部进行成果展示,为全体党员干部注入源动力;开展业务交流和信息宣传等技能培训,促进年轻同志全面发展;发挥党课大讲堂作用,制作宣讲的课题《讲讲“一大”的故事》在全区百堂党课宣讲比赛中荣获第一名,受邀为区内外单位的党员宣讲;鼓励年轻党员练笔,成立写作小组,推送冬训、党史学习教育、疫情信息,年轻党员干部知识储备、初心使命准备得元气满满。

  “商务先锋服务站”聚力志愿新服务。无锡市滨湖区商务局组建了一支由5位支部书记、15位年轻干部为核心的“5+15”服务队伍,长期分组到社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帮助开展防疫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通过政策宣讲、12345工单调节、“两案”办理、为农服务等,处理复杂问题,锤炼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无锡市滨湖区商务局:画好“同心圆” 赋力年轻党员干部“成长田”_fororder_图3_副本

滨湖区商务局志愿者在社区提供志愿服务 供图 无锡市滨湖区商务局

无锡市滨湖区商务局:画好“同心圆” 赋力年轻党员干部“成长田”_fororder_图4_副本

无锡市滨湖区商务局2名同志在青海民和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供图 无锡市滨湖区商务局

  “商务先锋成长站”打开淬炼新空间。2021年,无锡市滨湖区商务局启动导师工作站计划,为年轻党员和干部提供多角度、多对一的帮带指导;党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通过招商引资、服务业发展、外资外贸等项目和重点工作直接帮带年轻党员,支部书记通过分解党务工作任务帮带支部内年轻党员;组织1人参加“双优双选”淬火计划、2人参加墩苗计划,服务基层招商工作;2人赴青海民和县开展对口支援,为当地农副产品拓展销售渠道;重点加强年轻干部招引,招录“90后”参公1人、高层次招商专员3人,优化干部队伍,打开成长空间。(供稿 无锡市滨湖区商务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