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阴团市委聚焦“四心” 做青年引路人
2021-09-10 15:24: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1年以来,江阴团市委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实际,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青年做件事”相结合,精心谋划、真抓实干,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见实效。

  不忘初心,坚定青年“主心骨”

  用无时不在、无处不在的网络化覆盖引领青年。江阴团市委以强化团员青年理想信念为目标,持续推进网上“青年大学习”,广泛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掀起学习热潮。

  用服务大局、一线锤炼的突击式行动带领青年。江阴团市委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组建“江阴防疫青年突击队”,以临时团支部的形式迅速下沉社区、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用行动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最强音。

  用贴近生活、互动参与的实境式体验化育青年。江阴团市委用好用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造“青年学习社”线路,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创作“走心”,提升青年“参与感”

  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江阴团市委结合江阴党史,打造原创情景音诗画剧《要塞记忆》,鼓励团员青年们在创中学、学中悟,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感。

  强化学习教育主体。江阴团市委开展大中小学生“诵读学传”主题诵读大赛,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深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

  借助仪式教育载体。在入队仪式、成长仪式、青春仪式等仪式教育中,江阴团市委强化党史教育元素,通过青少年易接受、善理解的形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瞄准“靶心”,服务青年“零距离”

  江阴团市委聚焦困境青少年群体,推进“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为符合条件的事实孤儿改造“梦想小屋”,常态化开展帮扶工作;开展“圆梦行动”,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新生实现大学梦想。

  江阴团市委聚焦大学生群体,组织开展江阴市大学生暑期勤工助学“阳光行动”,搭建社会实践平台,有效服务青年就业见习;开展江阴青年大学生发展论坛,推介青年人才政策,成立企业大学生实训基地,设立高校引才联络站,围绕“345”产业重点企业开展研学活动,助力更多的大学生回到江阴、建设江阴。

  江阴团市委聚焦社会力量,开展江阴市青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引导更多的青年、青年公益组织投身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融入“中心”,走好建功“先手棋”

  江阴团市委引领青年投身江阴建设主战场,围绕江阴市委“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要求,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拆迁安置等重点领域广泛成立青年突击队,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江阴团市委引领青年建功乡村振兴最前沿,组织实施“新农菁英·我为自己代言”系列活动,打造江阴本土青农“网红”和优质青农产品;贯彻执行“青春四进”行动,助力村企对接项目落地见效。

  江阴团市委引领青年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命名一批“青年文明号”,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岗位能手的评比选树工作,引领青年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文 陈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