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新吴区鸿山街道推出乡村走学党史专线
2021-09-10 19:58: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新吴区鸿山街道在美丽乡村示范村东塘街村的徐塘桥启动了“铭记光辉历史 书写奋进篇章”系列活动暨“映山红 鸿山应”走学党史“重走初心路”活动,推出了一条长约3公里的走学党史专线,让大家学习重温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勃勃生机,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

无锡新吴区鸿山街道推出乡村走学党史专线_fororder_图片19

走学党史专线

  走学党史乡村线路沿途布置了13个特色“党史学习主题景观”,图文并茂地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重要历史时期,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每个学习点还设置了二维码,方便大家扫码线上阅读,进行“互动式学习+分享式”传播。

  金色秋季,走学党史乡村线路上的近200亩高标准农田作物逐渐成熟,风吹稻浪,一派成熟的景色。稻田内的党徽及1921-2021彩色水稻景观随着稻子成熟愈发明显,这是东塘街村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推进文农旅融合的系列创新举措之一,通过发展景观农业、科普学习、红色旅游等,让大家在这里可以亦学、亦游、亦乐。

无锡新吴区鸿山街道推出乡村走学党史专线_fororder_图片20

线路上布置的“党史+村史”知识展览

  走学党史线路打造以来,鸿山街道不断丰富线路内容,提升线路内涵品质,枕稻廊的各条横梁上增设布置了一些“党史+村史”的知识展览,让大家在这里休闲的同时也能学习党史。此外,街道还不定期邀请一些老战士、老党员来作战斗和工作历史故事分享,组织青年党员、青少年来这里开展党史读书分享会,交流读书学习心得体会,在旁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设置了“红色读书角”。

无锡新吴区鸿山街道推出乡村走学党史专线_fororder_图片21

重温入党誓词

  鸿山街道的多支村社区文艺合唱队也经常在这里组织活动,经典的红色歌曲在田野间随风飘扬,合唱队员们用诗词朗诵和歌曲演唱的形式,传唱诵读红色经典,抒发爱党爱国情怀。线路的终点还增设有“我有祝福对党说”和“入党宣誓”等体验点,让大家在走学完后有个内心抒发的过程,这里可以表达对党的祝福,也可以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学习党史的仪式感。

  截至目前,已有100多个党组织、万余名党员来这里开展活动。乡村党史专线是让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走学形式,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进一步厚植为民服务的情怀,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供稿 新吴区鸿山街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