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新吴鸿西社区:小处着眼干实事 增强群众获得感
2021-09-09 18:42: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新吴区鸿山街道鸿西社区始终坚持“小切口,快发力”的原则,立足工作实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序开展,让居民群众见到新气象,更有获得感。

  打好“防范牌”,提升居民安全感

  在2021年汛期来临之前,为保障河道沟渠排水通畅,提高河道的防洪和泄洪能力,确保汛期安全,鸿西社区对辖区内沟渠进行全面排查,组织党员群众、网格员加大巡查力度,对西仓村内的河道沟渠进行提前清淤;对易发生积水隐患的重点村进行检查,对区域内存在淤堵问题的排水沟、道路边沟和田间排水渠,组织人员清除排水沟内的杂物和杂草,共疏通排水沟累计约10公里,修复损坏的河堤2处,整修田间道路破损道路8处,全面保障沟渠排水通畅,提高沟渠防洪排涝能力。

  此外,为提高辖区内未成年人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暑期溺水事故的发生,鸿西社区在暑假期间举办预防未成年人溺水讲座,强化未成年人和家长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同时在西仓河沿岸设置安全标识,安排村民组长加强河边巡逻,有效落实防溺水安全工作,筑牢居民安全屏障。

无锡新吴鸿西社区:小处着眼干实事 增强群众获得感_fororder_图片9

对河道沟渠进行提前清淤

  打好“互动牌”,营造社区和谐氛围

  鸿西社区一直以来都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评判“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尺,为民办事既强调速度、力度,更强调准度、温度。自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以来,鸿西社区发动辖区内的党员干部群众,加入人居环境整治中,党员率先扛旗,群众纷纷响应,“两委”班子包片、网格员包村包户,以打造“美丽鸿西”为目标,以点带面,居民们从自家门前屋后扩展到楼前楼后,从局部小范围扩展到村庄全域。

  社区工作人员们用自己的辛苦度换群众的满意度,在环境整治志愿服务中,社区带领居民志愿者们由陌生到熟悉,由旁观到互助,营造了互助友爱、温馨和谐的邻里关系,打造了整洁舒适、优美宜居的社区环境。

无锡新吴鸿西社区:小处着眼干实事 增强群众获得感_fororder_图片10

社区上门慰问老人

  打好“服务牌”,找准服务着力点

  “每逢节假日,你们社区都上门来慰问,给我打扫卫生,陪我聊天,我心里真的很感激,谢谢你们的关心!”社区“三无老人”高老伯激动地对鸿西社区工作人员说。高老伯是社区的重点关怀对象之一,工作人员每周末上门都会陪他散步遛弯、聊天解闷,排解老人心中的孤独和苦闷。像高老伯这样的“三无老人”,社区里还有好几个,2021年鸿西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推出“鸿西心连心”服务,“两委”班子与“三无老人”、困难群众结对“认亲”,以“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给予日常帮扶,走好联系服务困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的理念,让群众更好地感受到满足感。(文/图 鸿山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