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吴中木渎奏响人居环境整治曲 绘出美丽木渎新画卷
2021-09-07 17:51: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吴渎轩):连日来,苏州吴中木渎镇各村(社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各项整治活动,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加强村庄消杀工作,保障村庄清洁和安全,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

苏州吴中木渎奏响人居环境整治曲 绘出美丽木渎新画卷_fororder_图片6

进行环境整治 摄影 吴渎轩

  姜窑村存在绿植非法侵占公共用地现象,经过一系列的摸排,灵岩村工作人员联系到居民,并进行上门劝导,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清理已栽种菜地。针对不予以配合的情况,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进行了清理,并拆除周边违章搭建。

  善人桥村开展农村环境集中大整治活动,重点对自然村道路、房前屋后、沟渠池塘、畜禽散养等“脏乱差”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并彻底清理自然村内的废品收购站。在加强日常保洁的同时,善人桥村利用2辆农业机械喷洒车对自然村道路、垃圾房垃圾桶、公厕等进行全方位消杀工作,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重要途径。

苏州吴中木渎奏响人居环境整治曲 绘出美丽木渎新画卷_fororder_图片7

进行环境整治 摄影 吴渎轩

  尧峰村重点对自然村道路、绿化带、房前屋后等“脏乱差”突出问题进行整治,每日对村庄及办公区域进行1次全方位、无死角消杀,并建立健全每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台账;在中心村设置党员先锋检查岗,实行24小时值班看守,对进出人员和车辆严格检查。

  金山村第一时间成立金山村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结合网格治理,建立完善登记排摸、信息报送、协调沟通等工作制度,实施地毯式排查,逐户入门宣传、发放告知书,从叮嘱村民、租户戴口罩、勤通风到建立电子台账精准登记,从张贴宣传海报到劝阻聚集活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苏州吴中木渎奏响人居环境整治曲 绘出美丽木渎新画卷_fororder_图片8

进行消杀工作 摄影 吴渎轩

  接驾社区工作人员发挥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志愿者、村民共同参与,营造全民参与共建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全面落实门前屋后治理工作,促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穹窿社区开展“最美庭院”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此次活动为辖区居民树立了家庭主人翁意识,调动了居民主动参加整治工作的积极性,改善了绿化面貌,营造更加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为建设“最美庭院”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阶段,木渎镇将开展党员干部“门前屋后三包”示范制度,各村(社区)的村“两委”干部、党员带头建成整洁、靓丽的示范样板,激发倡导群众“自家美”,巩固“大家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