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工业园区党建引领街区发展 红色动力“融企惠民”
2021-09-07 18:14: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赵敏):2021年,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围绕打造苏州城市新中心示范街区总目标,以“为了谁、依靠谁、服务谁”为宗旨,推出“红色动力”融企惠民党建项目,有效激发党组织活力,凝聚区域党建合力,不断助力民生服务、产业发展。

  胜浦街道探索出由社区党组织牵头的助力企业发展、服务辖区居民的区域化党建新模式,以全要素网格为基础,打破街道居民区与工业区相对独立的“地域壁垒”,重新划分“红色责任田”,将工业区专属网格融入各个社区同时,胜浦街道以党建引领城市治理为抓手,打造具有胜浦特色的城市客厅——红浦驿站,将其作为宣传展示党建、城市治理等工作的主窗口、主阵地,同时面向居民提供充电、雨具、开水等便民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胜浦街道通过整合居民区与工业区资源,发挥党建力量,推动共治共建,从“点与点相连”到“块与块结合”,伟创力电子电气、中国移动等企业成为党建联盟新成员;在“红色动力”融企惠民书记项目启动仪式暨红色定向赛活动中,70多家企业、300多名党员和群众共同参与,彰显了党组织强大凝聚力。在党组织牵头下,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以“抱团”形式,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走访、政策宣传等,着力形成服务企业的耦合效应。胜浦街道依托红色管家蜂巢行动,在进社区、进楼道的基础上拓展到进街区、进企业,扎实发挥红色先锋引领作用。

  胜浦街道深化红色就业管家,以“123+N”工作法为抓手,深入推进“6T管家式”招聘服务,扎实推动就直通车等服务产业、服务发展工作。胜浦街道以“传舫讲坛”为依托,全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启动星海教育集团教师宿舍楼改造、竹苑新村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31项民生工程,扎实推动居民就业创业,探索“进企业顶岗培训”新模式,开展企业进社区“私人订制”招聘11场次,创新“浦之梦——蓄能池”项目。街道推动企业与社区在精准帮扶、文化交流、城市治理等方面的互融共通,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