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用好“三字诀”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行稳致远
2021-09-07 17:56: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港轩):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用好“浓、深、实”三字诀,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苏州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用好“三字诀”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行稳致远_fororder_图片9

音乐诗歌主题党日活动 摄影 陈东

  学习氛围注重“浓”字,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

  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精心谋划,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日前,张家港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常征为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班子领导、机关干部、各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新老党员,上了一堂题为《铭记历史、汲取力量,奋力推动高新区(塘桥镇)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专题党课。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先后为支部党员上党课,截至目前共举办党课81场。

  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划分工作职责、建立联系指导单位联络微信群,切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内涵注重“深”字,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坚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

  深挖红色资源。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打造1926金村党支部、谢恺烈士故居等一批红色阵地,用好红色阵地的党史图文、红色影音、红色讲解、互动交流等媒介,切实把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科书”。

苏州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用好“三字诀”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行稳致远_fororder_图片10

青少年学党史 摄影 钱婷

  创新学习形式,在载体路径上求突破。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学好银幕上的党史、学好邮票上的党史、学好书画中的党史、学好诗歌里的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通过上党课、观看视频讲座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同时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坚持自学,交流学习体会。

  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共发表党史学习教育文章99篇;开展党史知识互动答题,要求党员干部看党史视频、读原著文章,激发学习热情,厚植爱国情怀。

  坚持理论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主要领导带队赴1926金村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各基层党组织赴苏州铁铃关、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寻访红色足迹,追忆革命历史,汲取红色力量。

  学习成果注重“实”字,惠民实事有序有力

  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批共39个重点项目,既立足眼前,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又着眼长远,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苏州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用好“三字诀”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行稳致远_fororder_图片11

新建的新塘幼儿园 摄影 苏港轩

  区镇主要领导领办“高新百姓事 高兴为民办”政务服务便民化改造项目和“打造村庄新颜 重塑自然风光”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实事项目办实办好。此外,区镇充分考虑城市形象宣传和文化体验,精心将高铁张家港站站前广场打造为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新建新塘幼儿园,有效缓解幼儿入园压力,进一步改善学前教育基本办学条件;优化卢厅河、蒋家中心塘、小奚浦塘等9条生态美丽河道,拆除阻水坝头1座,新建过水箱涵1座,新建生态护岸约7公里,种植绿化约3万平方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