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泰州兴化戴南镇关工委开展“学党史·献爱心·润童心”活动
2021-08-31 16:45: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泰州兴化市戴南镇五星村村民韩秋英,从戴南镇关工委副主任李加驹、春海集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宝贞手中接过资助她孙子小高的1000元助学金,激动地说:“要不是大家帮忙,我这个家早已‘散’了,感谢大家。”这是戴南镇关工委开展“学党史·献爱心·润童心”活动的一个缩影。

  企业与关工委资助41名困境儿童

  4月21日,由原戴南镇、张郭镇、茅山镇合并新组建的戴南镇宣告成立。兴化市委常委、戴南镇党委书记夏爱东要求新一任关工委的同志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关心下一代、关爱弱势群体、关注重点儿童结合起来,凝聚全社会力量,形成“再造一个新戴南”合力。

  于是,镇关工委把救助困境儿童作为“一学两心”活动的载体,讨论制订了《戴南镇救助困境儿童方案》,坚持党建引领,努力汇聚民营企业关工委等社会力量,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志俊带领镇关工委驻会人员,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一同核实困境儿童的情况,同时向民营企业发出《倡议书》,倡导他们积极参与困境儿童的捐助活动。镇关工委向有关民营企业发函,提供困境儿童的名单、家庭困难的具体情况和家庭住址。8月24日,镇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刘林带领镇关工委驻会人员,会同申源集团、双乐颜料有限公司、京生管业有限公司等23个民营企业主、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分别与41位困境儿童见面,给困境儿童分别送去4.9万元的资助金。

  13位“爱心妈妈”成为最美风景

  5月29日,由戴南镇慈善会、关工委和个体经济联合关工委倡议下,一支由13名“爱心妈妈”组成的团队,走进戴南中心小学为她们结对关爱的小学生,共同庆祝儿童节。在这之前,她们已为7所学校的13名学生,每人捐赠1000元助学金。

  13名受助的同学,与“爱心妈妈” 们深情拥抱,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好好学习,接过爱的“接力棒”,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爱心回报社会。

  近三年来,镇关工委已资助困境儿童近200人。镇关工委在每年春节前,把需救助儿童的名单报到镇慈善会,由慈善基金予以救助;引导企业回报社会,资助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及困难职工,为寒门学子圆梦助学;联合个体经济成立爱心志愿者团队,发动有爱心的个体业主,救助困境儿童。

  百余儿童学唱“茅山号子”

  “茅山号子”是流行于兴化市茅山地区的传统音乐。镇关工委副主任荀加勤等在调查中了解到,随着生产方式的改变,“茅山号子”面临失传的危机。他们及时向镇党委、镇政府汇报,并与茅山学校联系。经商定,茅山学校开设“茅山号子”公益培训班,选择100名学生参加,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茅山号子”的代表性传承人陆爱琴担任老师。

  陆爱琴利用星期天或者暑假的时间为100多名孩子上课,选择其中10多个孩子重点辅导。为了让孩子们有更多的锻炼机会,镇里举办文艺活动或者“茅山号子”艺术团下乡演出时,都会安排孩子们进行演出。(文 袁开建  许湘山  沈忠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